英国选手盼望壁球进奥运 普通百姓不普及成劣势

2013年09月08日06:56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9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世界排名第三的英国壁球运动员维尔斯特罗普7日说,壁球运动急需进入奥运,能否成为奥运项目对壁球来说是生死攸关的大事。

  正在阿根廷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会将在8日从摔跤、棒垒球和壁球中选出一个来做2020年奥运会临时项目。

  维尔斯特罗普说:“希望国际奥委会的委员们知道,我们作为运动员是多么急切盼望参加奥运会,那将是我们心目中的最高峰。每个人都在急切地期待着。如果真能进入奥运会,更多的人会喜欢上壁球,他们会发现壁球是一项非常好的运动。”

  世界排名第七的女子选手邓卡夫说:“如果壁球真能成为奥运项目,那我们每个人都会感到不可思议,那将是非常美好的事情。”

  今年2月,摔跤意外被国际奥委会从奥运项目中剔除。在此之前,壁球一度被认为是2020年奥运会新增项目的大热门。然而,随着5月底摔跤与壁球、棒垒球一道入围2020年奥运会临时大项的最终备选名单的出笼,壁球跻身五环殿堂的希望变得渺茫。

  就壁球自身而言,不利因素在于,奥运会已有乒乓球、羽毛球和网球,恐难再消化一个持拍球类项目。此外,尽管国际壁球联合会声称壁球在全球五大洲皆有开展,但实际上只是精英阶层有不少参与者,在普通百姓阶层并不普及。(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