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申奥大战马德里最先出局 连续第三次申奥失败

2013年09月08日04:0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2020年夏季奥运会主办地投票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进行,西班牙的马德里最先出局。

  根据国际奥委会第125届全会对申办2020年奥运会投票评选城市的日程安排,马德里最后一个进行陈述。西班牙近年深陷经济危机,这也是马德里申奥的一大软肋。不过,西班牙首相马里亚诺-拉霍伊表示——钱不是问题。在马德里的宣传片中,歌唱家多明戈,演员安东尼奥-班德拉斯、网球巨星纳达尔等悉数亮相。

  在3个城市都进行了最后的陈述后,北京时间8日凌晨2时45分,倍受关注的投票正式开始。在第一轮投票结果中,东京获得最高的票数晋级,伊斯坦布尔和马德里票数相同,经过一轮加投,马德里得票不及伊斯坦布尔,惨遭淘汰。

  马德里曾经申请主办1972、2012年和2016年奥运会,但均未能获得成功。在申办2012年奥运会时,马德里在第三轮投票时出局,而伦敦在第四轮投票击败巴黎获得2012年奥运会的主办权。在2016奥运会申办投票过程中,马德里一直坚持到第三轮,最终输给了里约热内卢未能成功。马德里本次申办是连续第三次申办奥运会,也是第四次申办奥运会。(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