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申奥众星助阵 西班牙首相:钱不是问题!

2013年09月08日02:2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9月7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进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会开启了第一项重要议程——选举2020年夏季奥运会主办城市。西班牙的马德里第三个、也是最后一个进行陈述。马德里申奥代表团表示,他们完全有经济能力承办奥运会。

  西班牙近年深陷经济危机,这也是马德里申奥的一大软肋。马德里申奥代表团由皇室、政要和著名运动员组成。此次马德里、东京和伊斯坦布尔“三强争霸”,马德里一直被认为获胜无望,这主要是因为西班牙的经济状况不佳。不过,西班牙首相马里亚诺-拉霍伊表示——钱不是问题,因为承办奥运会的大部分设施已经建造好了。

  “在近些年的奥运历史上,2020年的马德里奥运会可能会成为财务基础最合理、最可靠的奥运会。80%的必要投资已经有了着落,剩余的部分西班牙政府保证可以承担。”拉霍伊说,“我们有能力承办一届没有风险的奥运会。”

  西班牙的菲利普王子也来到了现场,他也提到了经济问题,表示西班牙非常乐于承办奥运会。“有些朋友质疑花费这么多钱承办一届盛会会带来经济不稳定,但是我认为,奥运会不是威胁,而是一种机遇。我们需要将它代代相传。”

  此前,马德里申办2012年和2016年奥运会失败,代表团认为此次是他们最好的机会。在马德里的宣传片中,歌唱家多明戈,演员安东尼奥-班德拉斯、网球巨星纳达尔等悉数亮相。

  国际奥委会前主席萨马兰奇的儿子小萨马兰奇,目前也是是国际奥委会委员,他说:“马德里渴望奥运会,马德里需要奥运会,选择马德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有道理。”

  当地时间7日17时、北京时间凌晨8日4时宣布最终结果。(米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