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世锦赛名单:中国无奥运冠军 内村航平参赛

2013年09月05日20:1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消息,近日,国际体联公布了参加2013年世界体操(单项)锦标赛的名单。中国队参赛的十名选手中只有张宏涛[微博]和姚金男[微博]有世界大赛的经验。

  本次世锦赛将于9月30日-10月6日在比利时的安特卫普举行。男子方面,中国派出的是周施雄[微博]、林超攀、刘洋、尤浩、张宏涛、张仲博。老将张宏涛曾在2009年世锦赛上获得鞍马冠军,此次他也只报名参加鞍马一项。周施雄、林超攀将参加全能比赛。刘洋参加吊环比赛,尤浩参加双杠,张仲博参加跳马比赛。

  其他国家方面,日本队由全能王内村航平领衔,他将和花美男加藤凌平参加全能比赛。田中和仁参加单杠和双杠的角逐。山室光史参加吊环,白井三健参加自由体操和跳马。德国队(微博)由汉布钦领衔,去年奥运会一战成名的帅哥马塞尔没在名单之中。值得一提的是,36岁的昔日日本名将冢原直也在加入澳大利亚国籍后,也将参加此次比赛,冲击全能决赛。

  中国女队派出四名选手参赛:18岁的姚金男以及三位17岁小将商春松、曾思琪和黄慧丹[微博]姚金男是2011年世锦赛平衡木亚军和全能季军,她还参加了去年的伦敦奥运会。此次世锦赛,姚金男将和商春松出战全能比赛,在资格赛要在四个单项全部登场。曾思琪参加平衡木的角逐,黄慧丹参加高低杠的较量。

  其他国家方面,美国队的参赛四人是比勒斯、德怀尔、马罗尼和罗斯。伦敦奥运会全能冠军道格拉斯、上届世锦赛全能冠军韦伯均缺席。俄罗斯派出了四位大将——科莫娃、穆斯塔芬娜、纳比耶娃和帕瑟卡。穆斯塔芬娜和纳比耶娃参加全能比赛,伦敦奥运全能亚军科莫娃只参加平衡木角逐。罗马尼亚则派出了布利玛、约尔达切、伊兹巴萨和贝克特参赛。37岁老将丘索维金娜重新代表祖国乌兹别克斯坦参赛,她报名了跳马、高低杠、平衡木三项。(米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