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有一奇特风景 开赛3天22奥运冠军遭遇滑铁卢!

2013年09月04日10:24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截止到昨晚,十二运进入到了第3个比赛日,虽然赛程刚刚开始,但3天来,已经有至少22名奥运会冠军遭遇滑铁卢,均与金牌无缘。全运会,俨然成了这些奥运冠军的伤心地,这也是本届全运会一道奇特的风景。奥运冠军集体失手,是他们的综合水平不如国内的竞争对手?还是奥运冠军们的竞技状态大幅度下滑所致?这个问题不仅困扰着冠军们,外界一时也难以找到答案。

  庞伟引领“失意大军”

  历届全运会,奥运冠军、明星,都是主要看点,十二运,会聚了庞伟、易思玲、何雯娜、邱健、贾占波、朱启南、李娜、孙玉洁等众多奥运冠军,这些运动员的表现,吸引了众多关注目光。不过,从首个比赛日开始,冷门就不断产生。

  9月1日,射击项目率先展开决赛,拥有庞伟压阵的河北射击队在男子团体10米气步枪决赛中,拿到了亚军,这个成绩不能说差,但接下来的个人决赛,庞伟表现高开低走,完全颠覆了外界判断——最后两枪,庞伟射出了低分数,到手的金牌,最终成了一块铜牌。

  庞伟手感不佳,射击馆里的其他奥运冠军同样“发冷”,奥运冠军朱启南在男子50米步枪卧射资格赛中就被淘汰,同样,江苏名将邱健以616.8环名列第42位,河南名将贾占波则以615.8环名列第48位,他们的表现均让人大跌眼镜。

  无独有偶,在射击比赛的第二日,冷门频频出现,女子25米运动手枪决赛,两位奥运会冠军无缘此项目决赛,其中,陕西名将郭文珺在资格赛中以577环名列第19位,上海名将陶璐娜以575环名列第27位;女子50米步枪三姿资格赛,广东名将易思玲只打出574环的成绩,名列第37位,无缘决赛。

  奥运冠军纷纷“中枪”

  射击赛场并不是本届全运会冷门的唯一爆发地,在大连进行的体操决赛也是冷门频传:拥有5枚奥运会金牌的自由体操名将邹凯在资格赛中出现了重大失误,他没有拿出自己最高难度的成套动作,最终以14.500分名列第18位,无缘自由体操决赛。另一位夺冠热门选手、山东名将张成龙受伤病困扰,发挥失常,以13.467分名列第62位,同样无缘决赛。

  体操赛场女子方面也未能幸免,在女子平衡木预赛中,伦敦奥运会冠军邓琳琳出现失误,无缘决赛。平衡木是邓琳琳的最强项,她在伦敦奥运会中获得了此项目冠军。此外,击剑赛场让奥运冠军们屡屡“中枪”,仲满止步于四分之一决赛,赛后他几乎泪洒赛场。我省两位奥运冠军李娜与孙玉洁都止步于8强。

  在跆拳道方面,两届奥运会冠军吴静钰只拿到铜牌,伦敦奥运会银牌得主、河北选手侯玉琢同样没能挺进决赛,她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失利。如果算上开幕式前的决赛,失意大军里还包括两届奥运冠军陈若琳,她仅获得10米台的第4名。雷声,这位新科奥运冠军在前晚的比赛中同样未能摘金。粗略算下来,至少有13位奥运冠军集体“倒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