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不满全运东道主封口令 称赛艇爆冷爆发应关注

  昨天上午,第十二届全运会女子轻量级2000米四人双桨决赛,在位于大连的辽宁省体育局航海运动学校水上运动场进行。辽宁女子赛艇队以6分29秒91的成绩顺利夺金,山东、四川分获银牌和铜牌。让人意外的是,拥有伦敦奥运银牌得主徐东香的上届全运会冠军浙江队,最终竟无缘奖牌,仅列第四。另一热门队伍广东队也仅位居第五。

  女子轻量级的比赛大家都集中在夺冠呼声较高的浙江队和广东队身上,因为浙江队有徐东香、潘飞鸿、潘旦旦等优秀选手,而广东队有奥运银牌得主黄文仪,大家以为冠亚军主要是这两支队伍的较量。但天有不测风云,比赛开始后,浙江队前程1000米就落后,山东、四川、辽宁一直处在领先位置,浙江队仅处在第四。而在以往,浙江队一般以耐力见长,但是这次比赛却后劲不足,与前三名的距离越拉越大。而作为东道主的辽宁队在观众的加油声中爆发,超越四川和山东,以6分29秒91的成绩冲过终点。山东队和四川队的成绩分别为6分31秒89、6分33秒43,夺冠大热浙江队的成绩仅为6分36秒07,比冠军辽宁队慢了6秒多。

  在小组赛中,东道主辽宁队异军突起力压浙江队获得小组第一直接晋级决赛已经令人吃惊,而辽宁队最终果然“爆冷”夺冠更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但是,由于辽宁方面对队员下达了“禁言令”,辽宁队员并未接受采访。此前,新华社也曾发文对在全运会遭遇一些运动队“禁言令”的阻挠表达了不满。据新华社记者报道,在采访辽宁赛艇队员遭到拒绝时,赛艇队领队推给辽宁省体育局航海运动学校副校长姜海洋,后者又推给省体育局。而给出的原因都是“以免运动员受到影响,这是体育局的‘三令五申’”。

  本届全运会赛艇16个决赛项目,辽宁队占据了其中10个席位,夺金点较多,但辽宁方面如此低调“禁言”,本报将对此予以持续关注。

  华西都市报记者文乘武沈阳报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