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花决赛上演经典对决 1剑决胜3次重赛雷声终惜败

2013年09月02日21:4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晚,全运会结束了击剑项目男子花剑和女子重剑个人赛争夺,上届全运男花冠军张亮亮[微博]决赛15比14击败伦敦奥运会冠军、广东选手雷声蝉联该项目冠军。江苏队则包揽女重金银牌,骆晓娟[微博]9比4战胜许安琪[微博]获得冠军,令人意外的是,辽宁队王牌选手孙玉洁[微博]和李娜[微博]在1/8决赛中都被淘汰。

  击剑比赛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进行,男子花剑到1/8决赛开始爆冷,目前中国队世界排名最高的广东选手马剑飞[微博]9比15被20岁的香港选手崔浩然击败,好在广东主将雷声15比4轻取上海队的车轩进入八强,今年世锦赛杀入个人赛八强的香港选手张小伦则以14比15被江苏队李晨击败。1/4决赛雷声15比10战胜李晨,崔浩然8比5战胜上海队的陶佳乐,安徽队的张亮亮15比10战胜同省战友李华,江苏队的李海峰14比14击败福建队的施嘉洛[微博]

  半决赛两场打的格外激烈,技高一筹的雷声最终还是以15比12击败崔浩然。另一场张亮亮对阵李海峰开局张亮亮连续得分,但被李海峰慢慢追到12比13,关键时刻张亮亮几次强攻全部得手,最后张亮亮15比12战胜李海峰进入决赛。铜牌争夺战崔浩然延续火热手感,15比11击败李海峰,获得男花第三。

  决赛打得格外激烈,双方知己知彼,赛前张亮亮和雷声还在一起聊天,到了比赛场上两人对各自的套路都颇为熟悉,比赛打的格外胶着,张亮亮保持微弱领先,但雷声情绪稳定,最后时刻扳成13平,接着又在落后的情况下打成14平,进入最后一剑的搏杀!

  今天张亮亮从小组赛一路打到决赛,体力消耗巨大,但他整个人的斗志特别旺盛,基本都是主动进攻中险中求胜,下一剑张亮亮似乎先刺中,但没有亮灯,张亮亮颇为不解,裁判要求重来。接着的进攻张亮亮再次占有优势,但裁判看了之后认定是同时刺中,第三剑还是张亮亮主动进攻,但又被裁判认定为同时刺中,还是无效。这下张亮亮情绪有些激动,但最终他还是按下头盔,进入第四剑争夺。几乎和前三剑一样的情形,张亮亮再次向前主动进攻,这次他终于抢先刺中!拿到了这块得之不容的金牌!

  女子重剑进入到1/8决赛连爆冷门,先是前国家队主力成员的上海队仲维萍[微博]12比15被解放军的王桦阳击败。接着11年世锦赛女重个人赛冠军、辽宁队的李娜则被上届全运冠军、上海队的沈巍巍以5比4击败,而今年重返国家队的江苏老将尹明芳14比15被山东队秦雪击败。最大的冷门来自最后一场1/8决赛,山西队的郝佳露以15比10击败曾长时间排名世界第一、目前世界排名第六的辽宁队的孙玉洁!

  代表中国队获得前不久举行的世锦赛女重团体亚军的江苏队许安琪和骆晓娟则发挥正常,两人齐进8强。其中许安琪击败的是国家队队友、山东队的孙一文。1/4决赛骆晓娟15比9击败沈巍巍,许安琪险些被爆冷门,但世界排名第五的她最后还是以15比14险胜王桦阳。半决赛波澜不惊,骆晓娟15比9战胜郝佳露,许安琪12比7战胜贵州队的姚玉婷,江苏队包揽女子重剑金银牌。在铜牌战中,郝佳露经过一分钟加赛,5比4战胜姚玉婷获得第三。

  决赛打得格外轻松,许安琪和骆晓娟保持一分钟不攻击姿态,连续放弃第一局和第二局,直接进入第三局,骆晓娟最终以9比4战胜许安琪获得冠军。

  (威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