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安保工作严格 杜丽探班无证件被拒之门外

2013年09月02日14:34  大洋网-广州日报

  ■ 特派记者 孙嘉晖 本报沈阳9月1日电

  从媒体村驱车一路向东,淳朴的东北田间颇像本山大叔的《乡村爱情故事》场景。全运会射击场坐落于柏叶村训练基地内,此处距媒体村约17公里,如果用一个字形容进村的感受,那就是——远。新修的大路宽阔顺畅,司机连发感慨:这么老远的地方,从来没来过,路边臂戴红袖章的老乡笑答:此路叫“新开大道”。

  河南女射手常静告诉记者,今年5月来柏叶基地参加预赛时,天气冷得不行,基地的保障设施不齐备,只好到村里买“小太阳”(电暖气),后来发现连热水供应也成问题,大家只好坐车到村里找热水洗澡……

  时过境迁,柏叶靶场该有所改观了吧?答案是——木有。

  射击首个比赛日,大批记者乘了4辆大巴浩浩荡荡杀奔靶场。临近中午,老记们却被告知“由于没有提前一天提出需求”,靶场没有准备餐点,连盒饭也没有。除了一批记者乘车赶回媒体村用餐外,其他人只能饿肚子。

  无网络、无午餐、无餐厅、无的士,进来的人被困在村中,可怜柏叶基地空有一座现代化比赛场馆。

  安保也把老记们折腾得哭笑不得。手步枪靶场的安检基本和机场规格相当,飞碟靶场的安检却陡然升级。“电脑开机、相机拍照、水喝一口、钱包打开。”警察叔叔相当认真,“这是什么?哦,雨伞,也打开。”连观众都没有几个的靶场,居然如临大敌。

  幽默感还不止于此。男子步枪卧射比赛期间,奥运冠军杜丽前来探班,可能是风姿绰约的杜丽太不像运动员了,门卫对她说:“没证,你不能进。”

  不得已,杜丽只好给老公、奥运冠军庞伟打电话。庞伟出来接人,门卫说:“你的证可以,但她还是不能进。”就这样,这对奥运射击冠军夫妇愣是被挡在了靶场门外。

  寻枪记,寻得一声叹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