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义夫:新国家队20日出炉 新规则对所有选手一样

2013年09月02日13:00  东南网-福建日报

  集市场“冷门”项目和奥运会金牌榜“热门”项目为一身,射击项目永远不缺少看点。加上首金的关系,全运会首日比赛的射击场依旧“名流云集”。这里有庞伟、谭宗亮等“老枪”,有打完前三组后冲着看台上的妻子吐舌头“卖萌”的朱启南,有前来观看比赛的陈忠和……但最受媒体追捧的,是现任国家射击队主教练的王义夫。    “今天(预赛)的成绩还是不错的。像50米步枪卧射打到624环,毕竟中国在这个项目上总体还比较弱。”第九次参加全运会的王义夫面对众多媒体话筒,从容不迫、见招拆招:“我每个项目都要看、都要关注,希望大家都能打好。”实际上,王义夫自有他观摩比赛的重点——他坦言,自己希望全运会上能多冒一些年轻的队员出来。

  王义夫透露,本届全运会后,9月20日新一期国家队的大名单就将出炉。这是里约奥运周期的第一期国家队,大致取全运会每个项目的前六名,获得单项前五名的选手基本入围国家队。“国家队接下来马上有东亚运动会等一系列比赛任务。”他说。当然,东亚运动会只是新一届国家队新奥运周期的一次小小热身。王义夫透露,队员们在国家队是否兼项,也要看队员自己的意愿。

  谈及新的决赛规则对于中国射击队的影响,王义夫显得比较淡定:“新规则对全世界所有选手都是一样的影响,只能说谁掌握得更好,适应得更好,谁就能尽快取得优势。”王义夫认为,新规则的实行让每一个国家、每一个项目的每一个运动员都有机会进决赛,而且决赛都是同一条起跑线。

  “我们的优势在集体”。最后,他留下意味深长的一句话。

  特派记者杨李超(本报沈阳9月1日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