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摘下全运开幕后首金 男子10米气手枪团体夺冠

2013年09月02日03:12  北京晨报

  晨报沈阳专电(特派记者 周萧 亢雪松)昨天是第十二届全运会开幕式后的首个比赛日,射击赛场上决出开幕式后的首枚金牌:由王智伟、刘毅和于炜组成的山西队以1730环的成绩获得男子10米气手枪团体冠军。河北队以两环之差获得亚军,解放军队获得第三名。

  昨天上午的男子10米气手枪资格赛和团体赛同时进行,按照比赛规则,团体赛就是以资格赛的成绩,以省为单位,取成绩最好的三人总成绩相加,排出 最后的名次。在比赛进程中,来自山西队的3名选手并没有抢眼的个人发挥,但整体表现均衡。从排名来看,刘毅以579环位居第四,于炜打出576环排在第 12位,王智伟以575环排名第16位。三名选手的总成绩为1730环。值得一提的是,在随后进行的10米气手枪个人赛决赛里,赵毅也脱颖而出,获得冠 军。

  与山西队有着激烈竞争的是庞伟[微博]领衔的河北队,庞伟以581环排在第二名,张杰打出578环的成绩,但另一名选手孙凯只打出了569环的成绩,所以在总体成绩上,河北队为1728环,仅与山西队相差两环,遗憾地获得亚军。解放军队以1724环的成绩获得季军。

  虽然拥有名将谭宗亮,但山东队也未能如愿向首金发起冲击。在个人资格赛中,谭宗亮表现出色,以587环的成绩傲视群雄,但团体赛更看重的是综合 表现,由于山东队另外两名选手发挥平平,成绩都没有超过570环,因此评定总分时,谭宗亮一人的成绩难以独撑大局。山东队最终在团体赛里只获得第六名的成 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