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2日:射击场3奥运冠军争1冠 张继科或战王皓

2013年09月01日23:4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十二运会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一共将决出26枚金牌,多位奥运会冠军将出场亮相。射击女子25米运动手枪比赛中,三位奥运会冠军陈颖[微博]、陶璐娜[微博]与郭文珺将角逐这个项目的冠军。跆拳道女子57公斤级赛场,“升级”后的吴静钰[微博]能否顶住侯玉琢的攻势?击剑赛场,李娜[微博]与雷声[微博]将分别冲击女子重剑与男子花剑个人金牌。

  击剑赛场将上演好戏,女子重剑个人赛方面,四位伦敦奥运会女团冠军成员李娜(辽宁)、孙玉洁[微博](辽宁)、许安琪[微博](江苏)与骆晓娟[微博](江苏)无疑是夺冠热门选手,李娜经验丰富,比赛作风顽强,其他三位选手也拥有奥运会的参赛经验,且实力不俗,这枚金牌究竟将落入谁的手中,值得期待。

  男子花剑个人赛方面,广东选手雷声无疑是最大夺冠热门。在伦敦奥运会后,雷声走进校园进修,由于长时间没有系统训练,雷声在后奥运时代的战绩并不显眼,但为了全运会,雷声肯定做了精心的准备,他是历史突破者,在心理素质与自信心两个方面自然占据了一定的优势,只要发挥稳定,雷声很有可能会摘得桂冠。

  射击方面,女子25米运动手枪项目势必争夺激烈,明天将出现罕见的三位奥运冠军同场竞技的场面,她们分别是北京选手陈颖、上海老将陶璐娜与陕西选手郭文珺。陈颖是北京奥运会此项目冠军,而陶璐娜与郭文珺并不是在这个项目中获得奥运会冠军的,但这并不意味着后两者没有夺冠的可能。女子50米步枪3种姿势赛场也不缺乏名将,伦敦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冠军、广东选手易思玲将参加此项目角逐,此外,河北选手赵颖慧与四川选手喻丹的表现也值得关注。

  跆拳道女子57公斤级方面,两枚奥运会金牌得主、江西名将吴静钰将参加此项目角逐。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与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吴静钰两度夺冠,但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两届奥运会中,吴静钰参加的都是女子49公斤级比赛,而在2009年十一运会中,吴静钰也是在女子49公斤级比赛中获得冠军。此番,吴静钰的最强对手应该是河北选手侯玉琢,后者是伦敦奥运会女子57公斤级亚军,实力强劲。参赛级别“升级”的吴静钰明天能否与侯玉琢在决赛中相遇,值得期待。

  羽毛球[微博]男子团体小组赛明天继续进行,林丹所在的解放军队将对阵香港队,拥有谌龙的福建队则对阵湖北队,结果如何都无法预料。女团小组赛江苏将与湖北进行强强对话,东道主辽宁的对手香港队也不弱。

  乒乓球[微博]也将继续进行团体小组赛,男团D组的比赛颇有看点,解放军队将在10点对阵山东队,张继科能否再碰王皓将是一大悬念。

  (止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