蹦床不稳导致何雯娜失手 全运决赛能否出场成疑

2013年09月01日21:2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葫芦岛9月1日电 (记者 康少寒)9月1日进行的十二运蹦床团体资格赛出现惊险一幕,福建名将、奥运冠军何雯娜在第二跳预跳阶段出现重大失误摔落到地上。“初步诊断骨头应该没有问题,但明天的团体决赛能否上场,还要看她的伤势恢复情况。”何雯娜的恩师胡星刚表示。

  当日资格赛,何雯娜第一跳完成得干净利落,拿到47.775的全场最高分。但第二跳预跳阶段,她却出人意料地摔落到地上。令人感动的是,受伤后的何雯娜并没有退赛,而是擦干眼泪再次站到了蹦床上,并且再次发挥了较高水准,拿到了53.235的高分,这一成绩足以福建女团晋级决赛。此外,她还如愿拿到了女子网上个人入场券。

  不过,相比成绩,大家更关心的是何雯娜的伤情。“预跳的时候网有些不稳,(何雯娜)落网后歪到架子上,左脚踝压了一下。当时疼得比较厉害。但从她受伤后能走、能跳情况看,骨头应该没有问题。”胡星刚赛后介绍说。

  对于何雯娜出现重大失误后缘何还能上场,胡星刚解释,蹦床比赛规则规定,运动员在预跳阶段出现失误可以重新开始,“如果因此导致比赛超时,将被扣掉超时分。何雯娜今天就因为超时被扣掉了0.3分。”

  全运会蹦床团体决赛将于9月2日打响。受伤的何雯娜能否在明天的决赛中亮相?“这个问题现在还不能确定,得看今晚她的伤势恢复情况。”胡星刚说。(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