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跳水“失意者”邱波摘全运第二金 十米台封王

2013年09月01日21: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沈阳9月1日电 (记者 司晓帅 张素)在伦敦奥运会痛失男子十米台金牌的邱波[微博]到了中国全运会赛场没有再留遗憾。1日晚,他凭借高难度、更稳定的发挥拼下第十二届全运会男子十米台冠军,继双人十米台折桂后,再揽1金。

  作为十二运跳水项目的收官之战,男子十米台集合了邱波、火亮、曹缘、张雁全[微博]等多位世界冠军级选手,其中半决赛头名晋级的邱波被看作是夺冠大热。

  “伦敦奥运会后我的训练更加刻苦,强度更高,所以比赛中才越加稳定”,正如邱波赛后所言,平时的积累让他在当晚的比赛中跳得游刃有余。

  94.50分、99.75分、89.10分,发挥稳定的邱波三轮过后已建立起领先第二名近15分的优势。

  难度系数3.6的第四跳,邱波用当晚比赛首个过百(102.60)的分数叩开胜利之门,难度系数4.1的第五跳,邱波用112.75的全场最高分几近锁定胜局。

  588.70分!完成全部六跳邱波以领先第二名34.70分的优势强势夺金。而连续第四届参加全运会的上海跳水“老将”火亮和四川队杨健分获银牌和铜牌。

  “又一个田亮[微博]”、“跳水新王子”、“跳台领军人”……20岁的邱波有着十分耀眼的光环。的确,难度高越来越高的邱波表现也越来越好,在上海游泳世锦赛和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上接连拿到十米台冠军。

  只是,他唯独缺少的就是那枚分量最重的奥运金牌。获得十二运男子十米台“双冠王”的邱波赛后吐露了心声,“伦敦奥运会上的‘伤痛’至今还难以忘却,我的目标就是站在里约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

  至此,本届全运会跳水比赛全部结束,12个冠军“名牌有主”。中国跳水“梦之队”的队员们依旧是全运赛场上的最大明星,何冲、何姿[微博]、邱波等王牌选手都在各自优势项目摘得金牌。而代表山东出战的13岁小丫刘昕则成为最大亮点,她在女子10米台上挑落奥运冠军陈若琳[微博],爆冷夺魁。(完)标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