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帆船帆板奥运冠军徐莉佳落后张东霜暂第二

2013年09月01日19:59  新华网

  新华社大连9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蔡拥军、石庆伟)第十二届全运会帆船帆板项目最耀眼的明星无疑是奥运冠军、上海队的徐莉佳,但在开赛第一天连续两轮之后,原本排名第一的徐莉佳被队友张东霜[微博]超越。目前两人在帆船女子激光雷迪尔级的比赛中同积7分,徐莉佳因最近一轮成绩不如队友而暂时排名第二。

  徐莉佳在1日的两轮比赛中收获一个第二名一个第三名,而她的队友张东霜在头一天的比赛中同样是一个第二名一个第三名,两人目前旗鼓相当。排在第三位的同样是来自上海队的倪晓雯[微博],她17分的积分与排在第四位的东道主选手胡娜娜仅差一分,后者积18分,但2人对排名首位的徐莉佳、张东霜威胁并不大。

  记者在31日比赛过程中多次联系希望采访徐莉佳,但她婉拒了采访。

  在帆船项目其他的比赛中,来自山东队的宫磊以四轮第一积4分暂时排名男子芬兰人级的第一名,来自上海队的施健虽然没有一轮排第一,但是他11分的积分仍暂居男子激光级的第一位。在已赛两轮的比赛中,女子470级山东队的王晓丽/黄绪峰积3分暂列第一位,男子470级海南队的汪超/蓝浩积4位暂居榜首。

  在帆板比赛中,山东队的朱华丽以三轮积5分暂居女子米氏特拉级第一,广东队的陈佩娜[微博]以三轮积7分暂居女子RS:X级榜首,东道主辽宁队的王爱忱三轮积4分排在男子RS:X级首位。

  帆船帆板比赛以多轮积分决定名次,积分越少排在越前,如积分相同,则按最近一轮的积分排名。(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