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肩负重任错过浙江全运旗手 男篮丁锦辉扛大旗

2013年08月31日06:50  今日早报

  特派记者 方海 王刚

  早报沈阳电 昨天上午,记者在跟随第十二届全运会浙江代表团有关负责人看望运动员时得知,本届全运会浙江代表团旗手人选已经确定,为浙江篮球队队员丁锦辉[微博]

  谈到大型综合运动会的开幕式,代表团的旗手都是最受关注的话题之一。此前,成绩与形象俱佳的孙杨[微博]一直是浙江代表团旗手的最佳人选之一。不过,在8月初的全运会浙江体育代表团成立暨出征授旗仪式上,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建设就已经表示,浙江代表团有可能选择其他运动员来当旗手:“孙杨这次要参加7个项目,肩负着很重的比赛任务,为了尽量不影响他的备战和休息,他很有可能不会当旗手。”

  而作为一名男篮选手,身高2米04的丁锦辉球风彪悍,敢抢敢拼,是中国篮坛有名的“拼命三郎”,在很大程度上代表了浙江运动员斗智斗勇、善于拼搏的风范。

  昨天下午,在杭州飞往沈阳的航班上,本报记者还碰到了丁锦辉。由于身材高大,丁锦辉在众多旅客中非常醒目,登机后,他“屈居”于经济舱的最后一排。

  由于浙江男篮的比赛要到9月6日才开始,丁锦辉告诉记者,他在今天参加完全运会开幕式后,9月1日就会赶回浙江,与球队会合,然后9月3日再从杭州直奔辽宁营口,进行最后的备战。

  在此前的全运会预赛期间,丁锦辉的脚踝不幸扭伤,他甚至因此缺席了亚锦赛。而记者昨天看到,丁锦辉恢复得非常不错,走路时已经看不出脚有任何问题。而他也向记者表示,脚伤不会影响接下来的全运会比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