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官方否认金紫薇指责 水上中心:本届没有干扰

2013年08月28日07:06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正在大连为辽宁全运会备战的北京奥运会赛艇冠军金紫薇[微博]在26日发布微博指责东道主在她们训练时利用摩托艇在水面上制造波浪,故意干扰她们训练。昨日,辽宁 全运会相关人士对此否认,“当时的情况是,有好多赛艇在训练,也包括辽宁队,要说影响,也是全部都受到了影响。”

  由于在此前几届全运会 中出现过部分参赛队被“暗算”的事情,因而当代表江西出战全运会的金紫薇发了微博指责辽宁东道主的时候,引起了外界的一定关注。但辽宁全运会方面则解释 称,当时摩托艇是为了清除赛场的海藻,以保证日后比赛的顺利进行。并且,如果说摩托艇清除海藻影响了队伍训练的话,当时也在训练的辽宁队也受到了影响。

  而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一部部长姚新培也说:“在以往几届全运会上, 确实出现过某些代表团通过人为造浪干扰别人训练的情况,由于水上运动的特殊性,这种情况也难以避免。但是到目前为止,本届全运会上,这种情况还没有发生。 她个人微博上反映的情况,我们还没有遇到。”

  作者:宋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