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总决赛赛程安排不吃亏 希望有机会挑战鹰眼

2013年08月27日21:4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2013世界女排[微博]大奖赛总决赛将于明日在日本札幌打响,郎平[微博]率领的中国女排将在首场揭幕战中迎来欧洲新贵塞尔维亚女排,本次比赛也是中国女排本赛季首个客场作战。

  今年四月底中国女排宣布郎平担任主教练,直到五月中旬郎导率领恒大[微博]女排结束亚俱杯的征战后才正式入主队中,而今年留给中国女排的训练时间并不多。组队不到十天就参加了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的两站比赛,为了备战全运会队员先后离开国家队,七月下旬结束全运会比赛的国手才陆续回到国家队。主帅郎平也首次采用大集训的形式,召集22名国家队成员悉数在北京参加第二期集训。集训一周后,郎家军先后前往澳门、香港和武汉参加世界女排大奖赛分站赛,全胜战绩结束分站赛后,又只有一周的训练时间就前往日本札幌参加总决赛。总决赛结束后将不到十天就要参加亚锦赛,此后不到十天要参加世锦赛的预选赛,这样的训练时间安排明显是不够的。郎平说:“日程就是这么安排的,我们只能以赛代练。不能说没有训练时间就不打了,要调整自己的心态。”

  除了训练时间太短,这次在札幌参加总决赛是中国女排本赛季首个客场作战。之前的比赛中作为东道主,中国女排在之前的比赛中都有相对固定、比较好的时间安排,而这次的时间安排是当地时间中午13:30两场、下午15:30两场还有傍晚19:10一场。赛前郎平针对比赛时间进行了训练上的调整,但是习惯午睡的姑娘们在中午进行的比赛中要力争找到状态。不过郎平倒是看得很开,她说:“至少我们不用太多舟车劳顿长途飞行,也不用倒时差,不吃亏已经很占便宜了。”

  明天中国女排将在首场比赛中迎战塞尔维亚,郎平说:“第一场比赛球员会比较兴奋也比较紧张,我希望能打一场好球。上次对阵塞尔维亚不是她们的主力,我们要对明天的比赛做更多的困难准备,今晚要看技术录像做好准备。”

  明天第一场开赛的中塞比赛将是国际排联首次在女排大奖赛赛事中启用俗称为“鹰眼”的即时回放系统,2012年3月在波兰进行的欧洲男排冠军联赛四强赛上使用了“鹰眼”系统,“鹰眼”也曾在波兰排球联赛中出现。赛事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国际排联的技术官员专门走到主席台前跟六名主教练耳语交代了鹰眼挑战的注意事项,郎平觉得这样的系统在排球场上使用很新鲜,她说:“希望明天有机会能够挑战一下‘鹰眼’。”

  (吕敏发自札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