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布钦期待世锦赛要去里约奥运 体操就像生活一样

2013年08月27日22:3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中国体操协会网消息 2013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将在比利时安特卫普举行。为了广泛宣传本届世锦赛,比利时记者每周都会采访一名国际著名体操运动员。8月14日采访的是欧洲和世界冠军、德国名将汉布钦。下面是采访的10个问题:

  1)记者:你是如何开始从事体操训练的?

  汉布钦:我的父亲是一位体操运动员,也是我的教练。我的哥哥同样也是一位体操运动员,受他们的影响,我也想成为一名体操运动员。就这样喜欢上了体操运动。

  2)记者:你的第一个值得自豪的成绩是在什么时候取得的?

  汉布钦:在2002年欧洲体操锦标赛时,我获得了少年组双杠项目冠军。这是我在体操伟大事业上的开始。

  3)记者:你为什么特别钟爱体操?

  汉布钦:体操训练确实是很困难的,不是每个人都能从事的一个体育项目,所以,体操项目有点特殊性。你能体会到当你的身体在空中时的感觉和协调是如何的。

  4)记者:在六个项目中,你最喜欢哪个项目?为什么?

  汉布钦:我最喜欢的一个项目是单杠。我喜欢做那些腾越后又抓杠的空翻动作。这样的动作会给你带来很多的乐趣,并且,我从未停止学习新的腾越动作。

  5)记者:你参加过几届奥运会?体操运动员始终认为,参加奥运会是“不可思议”的。奥运会“不可思议”是指什么?

  汉布钦:我参加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我觉得仅仅靠词语很难描述奥林匹克精神。大家都在为奥运会而努力奋斗,并且你能看到每位参赛运动员的满足感和幸福感。你会感觉到在那里是很自豪的!

  6)记者:下个月将在比利时安特卫普举行世界体操锦标赛。为什么你认为在紧靠着德国的比利时举行世界体操锦标赛是一件好事情?你是否会带来很多德国体操迷来位你欢呼?

  汉布钦:对我们来讲,到比利时并不是一件很大的事情,来比利时旅游在任何时候都是很容易的。在德国我们有足够的时间去备战,而且不需要适应时差和环境的问题。

  7)记者:在这届世界体操锦标赛上,你有什么目标?是否有很多竞争对手?

  汉布钦:我争取能进入全能和单杠决赛。我已经有了新的一套动作,力争能获得奖牌。竞争对手肯定是很多的,但是,我力争自己做得最好。

  8)记者:你的长远目标是什么?

  汉布钦:我想参加2016年巴西奥运会。虽然我不知道将来会发生什么事情。但是,只要我身体状况容许的话,我还是会继续训练和比赛下去的。

  9)记者:对年轻运动员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汉布钦:体操就像生活一样!你必须要认真向上对待它,而且要执之以恒。要以完美的方式去对待每一个动作。

  10)记者:为什么人们都会来到比利时安特卫普观看世界体操锦标赛?

  汉布钦:这次世锦赛对体操运动员来讲,是一次令人难忘的经验和比赛。体操运动是一项引人入胜和在体操房里大家都能享受快乐气氛的一项运动。是一项你决不会后悔的体育运动项目。周福弟 2013年8月27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