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盼刘蕙瑕全运后夺奥运金牌 她有体操训练基础

2013年08月27日02:40  汉网-武汉晨报 微博

  “不出意外的话,刘蕙瑕应该还能跟陈若琳[微博]配对,希望下届奥运会能有好的成绩。”当刘蕙瑕和朱佳名为湖北夺下首金之后,刘蕙瑕的启蒙教练欧爱江向记者期许道。

  刘蕙瑕于1997年11月30日出生于湖北省大冶市城关。她3岁开始练习体操,7岁改练跳水,8岁进湖北省跳水队,12岁进国家跳水集训队。回忆起初次见到刘蕙瑕,欧教练到现在都记忆犹新:“当时就7岁多吧,小姑娘能力强,长得又漂亮,一看就觉得是搞跳水的苗子。”

  2004年春节刚过,刘蕙瑕被推荐到省跳水运动学校,7岁的她首次来汉改练跳水。很快,刘蕙瑕在力量、速度、耐力、柔韧、灵敏等5个方面达到了很高的水平,从众多学生中脱颖而出。“有体操的基础再来练跳水,刘蕙瑕进步比一般的学生快许多,所以成绩出得很快。”看着刘蕙瑕跳水能力日益加强,欧教练心里也跟着高兴。

  “今年她正是出成绩的一年,年纪又不大。只要一步步走好,未来还是大有可为的。”欧教练告诉记者,在刘蕙瑕拿到今年世锦赛和全运会的冠军后,现在最希望能看到她站在奥运冠军的领奖台上。

  而刘蕙瑕的妈妈王丽君到现在都有些不敢相信,刘蕙瑕在今年一举拿下世锦赛和全运会冠军。“我现在就希望她能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走下去,成绩不一定是最重要的,但是一定要坚持自己。”王丽君告诉记者,为了不影响女儿29日的全运会个人10米台决赛,昨天的比赛之后他们夫妇俩都没有主动和女儿联系。“等比赛完了再说吧,现在主要是让她安心比赛。”王丽君说道。

  记者彭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