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若琳不识身旁奥运冠军 孙福明:不受十运往事影响

2013年08月27日06:06  新京报

  新京报沈阳讯 (记者张宾)“啊,她是奥运冠军吗?我不知道啊。”当听说坐在自己身旁的新闻发布会主持人是奥运冠军时,陈若琳[微博]瞪大了眼睛。

  看到陈若琳的吃惊,孙福明[微博]主动打起圆场,“我夺冠军的时候她还小,离现在比较久了,而且两个人从未有过交集,不知道很正常。”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柔道冠军孙福明如今成了全运会跳水比赛新闻主持人。与做运动员时比起来,孙福明染了橘红色头发,也瘦了一些,与当年在奥运赛场上叱咤风云的大块头差别不小。

  退役后,孙福明担任过辽宁省柔道队领队,现在的身份是辽宁省游泳中心副主任。成为全运会新闻发布会主持人,孙福明也感到有些意外,“这次让我担任这个角色,我也感到很意外,可能是领导需要锻炼锻炼我吧,让我接触不同的项目,我会多了解、多学习。”

  孙福明又出现在全运会这个舞台上,很容易让人联想到2005年十运会上发生的一幕。当时,在女子78公斤级决赛中,孙福明以不抵抗的方式输给了解放军队选手闫思睿,引起轩然大波。面对这段往事,孙福明表示不愿再去回忆,“这件不愉快的事,不会影响我的生活和事业。我的心比较大,过去了就过去了,我只会往前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