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总决赛中国队名单公布 北京队刘晓彤未能入选

2013年08月24日03:10  京华时报 微博

  京华时报讯(记者刘旭辉)昨天国际排联官网公布了参加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各队名单,中国队的14人名单也在其中。目前参加集训的中国球员中,主攻刘晓彤、二传王娜、接应刘丹和自由人单丹娜未能入围。

  中国队的14人中,主攻为惠若琪、殷娜、王一梅和朱婷;副攻为徐云丽、马蕴雯、杨珺菁和刘聪聪;接应为曾春蕾、张磊;二传为沈静思和米杨;自由人为张娴和陈展。

  由于姚迪、乔婷、刘晏含和杨婕将代表U23女排出战世青赛,目前队内的集训人员从22人下降到了18人。主攻线上没有太多悬念,全面型的惠若琪和殷娜以及攻击型王一梅和朱婷均入选,来自北京的新人主攻刘晓彤未能入围。副攻只有4人因此全部入选。接应中,来自北京的曾春蕾入选没有太大的悬念,张磊和刘丹相比,显然郎平更为看重张磊的经验。二传米杨在与塞尔维亚的比赛中有不俗表现,最终打动了郎平。自由人的竞争中,张娴作为老将自然是必不可少,与张娴过于相似的单丹娜最终在竞争中输给了身材较高、控制面积更大的陈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