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183名健儿将亮剑全运 卫冕冠军山东队力争前三

2013年08月23日12:21  半岛都市报

  本报8月22日讯(记者 杜金城 ) 8月3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将在辽宁省举行。这次盛会共历时13天。本届全运会设 31个大项、350个小项。共计产生420枚金牌。与四年前在山东进行的第十一届全运会相比减少了两个大项。山东省体育代表团已经于7月16日在济南成 立,共有 838名齐鲁健儿获得了十二运决赛资格(含60名解放军双计运动员),其中青岛市有 183名运动员进入名单之列,参赛人数占山东代表团的21.8%,参赛人数和项目均列全省之首。

  相比于四年前的山东全运会,本届全 运会减少了4个冬季项目,增加了高尔夫[微博]、橄榄球两个大项。篮球与排球也首次设置了青年组的比赛。本届全运会设31个大项、350个小项。共计产生420枚 金牌。在十二运会设置的31个大项中,开幕式前共进行4个大项比赛,分别是竞走、网球、排球、现代五项,共产生30枚金牌。其他29个大项330个小项均 在开幕式后进行。值得一提的是,在已经结束的四个大项比赛中,青岛运动员已经拿下了1银6铜的好成绩。加上张继科、马晋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的金银牌分别被 算入到全运会奖牌榜,青岛目前在全运奖牌榜上已经有3金2银6铜进账。

  上届全运会,家门口作战的山东军团一举获得了金牌榜与奖牌榜 两个第一。这次客场作战,山东代表团的目标还是力争前三。在838名山东全运健儿当中,本市运动员共有183名 ,他们将参加全运会所设31个大项中的 26个大项、119个小项比赛。通过前期全运会预赛情况分析,本市参赛的运动员中将有20余名运动员有望在田径、游泳、拳击、举重、摔跤、柔道、射击、武 术散打、乒乓球[微博]、羽毛球[微博]、篮球、帆船、赛艇等13个项目中冲击金牌和奖牌。

  8月22日上午,“新永国际”十二届全运会青岛记者采访 团在青岛市体育局成立,采访团由包括本报在内的 5家岛城媒体共12名记者组成 。新永国际对十二运青岛记者采访团提供了装备支持。新永国际集团行政总裁牛丽表示,新永国际自成立起,便将赞助和支持体育事业作为企业的一种社会责任,连 续两年冠名赞助国际柔道大奖赛青岛站,成立了新永柔道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