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世锦赛博尔特八金收官 期待里约奥运再夺金牌

2013年08月20日12:52  郑州晚报 微博

  他还未尽全力 人类已经趴下

  世锦赛个人金牌总数达到8枚

  没有倾尽全力,却依然最有统治力。昨晨,莫斯科田径世锦赛落下帷幕。在压轴项目4X100米接力中,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微博]与队友凭借37秒36的成绩问鼎冠军,为世锦赛完美收官。

  我爱莫斯科

  接力金牌对博尔特意义重大

  “我爱莫斯科!”在为牙买加队夺得男子4×100米接力冠军后,兴奋的博尔特朝着电视镜头大声呼喊着,并向看台观众抛送了他的跑鞋,还鞠躬致谢。

  在莫斯科,博尔特用无可争议的表现再次成为王者。博尔特成为本届世锦赛最闪耀的明星。与他比肩的恐怕只有牙买加女队友弗雷泽了,她分别获得了女子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冠军。

  这场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由于有了博尔特压阵,牙买加队气场强大。当前三棒跑完时,美国队比牙买加队领先半个身位,因此,最后一棒的加特林比博尔特稍稍提前启动。然而,落后的博尔特并没有受此影响,他极其轻松地完成超越,以近半秒优势力压美国老对手。最终,博尔特将成绩定格在37秒36,美国队则以37秒66获得亚军。这枚接力金牌对博尔特意义重大。这是他继2009年柏林世锦赛后再次夺得三金,个人金牌总数达到8枚,追平了美国传奇巨星刘易斯保持的8枚世锦赛金牌纪录。

  他只有26岁,他还有足够的时间去创造历史

  如果不是因为大邱世锦赛100米决赛意外抢跑,博尔特早就追平了世锦赛8枚金牌纪录。目前来看,人类已经没有人能够阻止博尔特,这导致牙买加飞人在比赛中经常孤独求败。值得一提的是,他在男子200米决赛中19秒66的成绩是博尔特在三次世锦赛夺冠中的最慢速度。而此前参加100米决赛时,博尔特也没有跑出最佳战绩。

  显然,孤独求败似乎让博尔特失去了玩命跑的动力,他的参赛目标除了夺冠,就是尽量保证自己不受伤。对博尔特来说,莫斯科绝不是他的终点,他只有26岁,他还有足够的时间去创造历史。这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我期待在巴西的里约奥运会上再夺金牌。” 王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