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世锦赛8金追平传奇 博尔特乐得跳俄罗斯舞

2013年08月20日04:2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莫斯科世锦赛北京时间昨晨落下大幕,博尔特[微博]在如愿拿到4×100米接力金牌后,以8枚世锦赛金牌追平刘易斯和约翰逊。同时,博尔特领衔的牙买加队在本届世锦赛上史无前例地包揽了短跑6枚金牌,被完爆的美国队则首次在世锦赛短跑项目上打了空手。

  作为世锦赛的压轴大戏,男子4×100米接力就是牙买加和美国之间的较量,虽然前三棒跑下来美国领先一个身位,但是最后一棒牙买加凭借博尔特的惊人速度完成逆袭。拿到这枚金牌后,博尔特的世锦赛金牌数达到8枚。此前曾在世锦赛完成八金壮举的三位运动员都是美国人,分别是两大传奇巨星约翰逊和刘易斯,还有近年的女子200米霸主菲尼克斯。本届世锦赛是加入8金行列的博尔特继2009年柏林后,第二次在世锦赛上包揽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三项冠军。

  2007年在大阪,初出茅庐的牙买加人以两枚银牌走入人们的视野,从此踏上了巨星的征程。2011年的大邱,因为抢跑,他痛失100米冠军。26岁的博尔特,仅用了6年就成为了世锦赛“历史第一人”。博尔特在4届世锦赛上总共拿到8金2银,已经超越刘易斯的8金1银1铜和约翰逊的8金,当之无愧的是世锦赛历史上最伟大的冠军。更值得一提的是,在2008年和2012年奥运会上,他两次将短跑三个项目的金牌全部收入囊中。博尔特还握有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的三项世界纪录。成都晚报记者 周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