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大奖赛俄罗斯3-2力挫德国 巴西荷兰泰国均取胜

2013年08月16日22:2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晚,2013年世界女排[微博]大奖赛预赛第三周首轮较量全部结束。在哈萨克斯坦站的比赛中,奥运冠军巴西横扫古巴,荷兰以3-0力克东道主哈萨克斯坦。在泰国站的交锋中,泰国以3-1击败波多黎各,俄罗斯在0-2落后的情况下成功翻盘以3-2力擒德国。

  K组: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站

  巴西3-0胜古巴

  奥运冠军巴西在首轮比赛中与老对手古巴相遇。竞争力大幅下滑的古巴女排失误频频难有威胁,攻守相对平衡的巴西队以3-0轻松胜出,三局比分为25-16、25-11和25-20。

  此役巴西女排的主攻加比和费-加雷双双斩获10分,副攻塔伊萨赢得8分,接应莫尼切获得7分。古巴队得分最多的主攻瓦尔加斯收获10分,重炮帕拉西奥斯贡献9分。

  荷兰3-0胜哈萨克斯坦

  东道主哈萨克斯坦与新老结合的荷兰队交手。技高一筹的荷兰队以3-0完胜对手赢得预赛第三周首场胜利,三局比分为25-23、25-14和25-16。

  此役荷兰队的副攻斯蒂恩博根斩获11分,二传斯托尔腾博格和后两局首发的接应弗里尔均有8分进账。哈萨克斯坦得分最多的雅尔拉加索娃贡献10分,副攻纳塞德金娜收获8分。

  首轮战罢巴西和荷兰全取3分,巴西凭小分优势暂列榜首,荷兰位列次席,首轮完败的哈萨克斯坦和古巴分列第三和第四位。

  明天本站比赛将进行第二轮争夺,届时巴西与荷兰对话,哈萨克斯坦与古巴交锋。

  L组:泰国曼谷站

  泰国3-1胜波多黎各

  东道主泰国在首轮迎战竞争力稍逊的波多黎各。泰国女排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1逆转战胜对手全取3分,四局比分为18-25、25-7、25-22和25-11。

  此役泰国队的主攻维拉万个人独得23分荣膺得分王,她的对角奥努玛进账20分,接应玛丽卡收获16分。波多黎各得分最多的K-奥卡西奥贡献了16分。

  俄罗斯3-2胜德国

  欧洲两强俄罗斯和德国在首轮比赛中遭遇。先丢两局的俄罗斯绝地反击成功苦战五局以3-2险胜对手艰难赢得第三周比赛的首胜,五局比分为22-25、17-25、25-18、25-19和15-11,惨遭翻盘的德国遗憾进账1分。

  前两局较量德国队(微博)的拦防针对性较强,特别是通过限制查普里娜的突破掌握了主动权,俄罗斯进攻点较为单一以22-25和17-25连丢两局。第三局俄罗斯改由老将马琴科担纲主二传,网上优势再度得到发挥让她们重夺主动权,特别是加强对科祖希的封锁收效不俗,俄罗斯凭借高拦网和高点强攻施压以25-18和25-19连扳两局。决胜局双方竞争激烈,德国虽在落后3分的情况下将比分迫近到7-8,但科舍列娃的强攻和扎娅什科的拦网均有斩获还是让俄罗斯以14-10领先获得赛点,德国追回1分后发球失误俄罗斯以15-11获胜,从而以3-2逆转胜出。

  此役俄罗斯女排的接应冈察洛娃独得21分荣膺得分王,副攻扎娅什科和施尔雅霍瓦娅分别获得15分和14分,主攻科舍列娃和查普里娜分别进账13分和12分。德国女排的主攻布林克尔斩获15分,副攻福斯特赢得14分,接应科祖希收获14分,主攻贝尔和替补登场的席佩均得到10分。

  首轮过后全取3分的泰国排名榜首,斩获2分的俄罗斯位列次席,五局惜败仅有1分入账的德国暂列第三,波多黎各积分为零成绩落后。

  明天泰国站第二轮的较量将由东道主对阵德国,俄罗斯迎战波多黎各。  (高加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