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大奖赛中国3-0阿根廷 郎平带队夺武汉站首胜

2013年08月16日20:4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晚,2013年世界女排[微博]大奖赛武汉站的首轮争夺结束。中国女排在与南美新锐阿根廷的交锋中充分发挥了网上优势以3-0轻取对手赢得预赛七连胜,三局比分为25-18、25-17和25-16。

  此役中国女排率先出场的是主攻惠若琪、殷娜[微博],副攻徐云丽[微博]、刘聪聪[微博],接应曾春蕾,二传沈静思[微博]和自由人单丹娜[微博]。阿根廷的首发阵容较之两队在香港交锋时一举更换五名选手,改由主攻皮内多、费尔南德兹,副攻布斯奎兹、埃斯普鲁亚,接应博斯卡奇,二传库拉托拉和自由人里佐联袂应战。

  首局开局惠若琪、曾春蕾相继扣球失误以及埃斯普鲁亚快攻下球让阿根廷以4-1占先,中国依靠殷娜、惠若琪的打吊结合和对手的失误追至7平,布斯奎兹突破成功帮助阿根廷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8平后惠若琪的吊球、刘聪聪、沈静思的拦网相继建功让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2-8,对手将比分迫近到11-13后,刘聪聪快攻下球、徐云丽拦探头成功、曾春蕾探头命中使得中国连取3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1。中国女排在殷娜的发球轮依靠徐云丽和惠若琪的高效反击连夺4分以20-13占先。阿根廷虽将分差缩小到5分,但刘聪聪拦网建功还是让本队以24-18领先获得局点。惠若琪发球得分将比分锁定在25-18,中国队轻松先胜一局。

  第二局开局中国女排依靠惠若琪的发球、曾春蕾的反击和对手的失误连夺5分以5-0超出,阿根廷在将比分迫近到4-7后,博斯卡奇发球失误中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4占先。对手拼发球失误较多以及殷娜发球直接得分让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0-5。短暂相持后阿根廷波动增加,惠若琪发球建功帮助本队以16-9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优势明显的中国女排在19-12领先时将替补二传米杨[微博]和替补接应刘丹换上加强锻炼。在网口争夺中占据上风的中国队以21-13的绝对优势领先。阿根廷将分差缩小到6分后,殷娜的吊球、徐云丽的拦网连拿2分,中国队以25-17再胜一局以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中国队改由米杨担纲主二传,刘丹出任接应。2平后殷娜的突破、刘丹的反击和布斯奎兹的扣球失误让中国连拿3分以5-2超出,短暂相持后殷娜调整攻命中、埃斯普鲁亚快攻出界中国女排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刘丹、惠若琪先后突破成功帮助本队以10-5占先,对方将比分迫近到9-12后,刘丹的扣球、刘聪聪的发球连斩3分,刘丹拦网建功更是让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1。中国女排在18-12领先时用新秀主攻刘晏含换下惠若琪,局末刘晏含的强攻、殷娜的突破均有斩获使得中国队以24-15领先获得局点。对手扳回1分后,刘丹扣球命中将比分定格在25-16,中国女排以3-0完胜阿根廷。

  此役中国女排的主攻惠若琪斩获16分荣膺得分王,她的对角殷娜获得10分,接应曾春蕾和副攻刘聪聪均赢得9分,老将徐云丽贡献8分。阿根廷的主攻皮内多和副攻布斯奎兹双双进账8分。

  在此前进行的揭幕战中,欧洲两强塞尔维亚和波兰狭路相逢,曾在中国联赛效力的两大强援布拉科塞维奇和K-斯科沃隆斯卡领衔各自球队出战。两队激战四局后,攻击力更强的塞尔维亚以3-1击败对手赢得本周比赛的开门红,四局比分为25-14、25-20、22-25和25-21。此役塞尔维亚三人得分上双,主攻米哈伊洛维奇斩获20分,接应布拉科塞维奇赢得16分,副攻拉西奇收获15分。波兰头号球星K-斯科沃隆斯卡独得22分荣膺得分王,主攻卡科雷夫斯卡进账11分。

  明天武汉站的比赛将进行第二轮较量,届时中国迎接波兰的挑战,塞尔维亚与阿根廷对垒。 

  (高加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