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第53届世乒赛筹委会成立暨第一次全体会议

2013年08月16日15:5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5年第53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筹委会成立暨第一次全体会议于8月13日上午在江苏召开。

  筹委会名誉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筹委会名誉主任、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蒋宏坤及与会人员共同见证2015年第53届世乒赛筹委会正式启动运行,标志着世乒赛的各项筹备工作也全面启动。

  蔡振华代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和中国乒协对2015年第53届世乒赛筹委会成立表示祝贺,对苏州前期所做的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世乒赛是世界最高水平的乒乓球比赛,对促进中国和世界乒乓球运动的普及与提高起到了重要作用 。要加强宣传,让更多群众参与到乒乓球运动中来,把2015年世乒赛办成人民的节日,向全世界展示中国乒乓球运动的生机与活力。

  筹委会名誉主任、江苏省副省长曹卫星代表省政府对2015年第53届世乒赛筹委会成立表示了祝贺。他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 、使命感,提升办赛理念、细化工作方案、强化组织领导、扎实开展工作,把承办好2015年世乒赛作为促进体育工作、推动城市发展、宣传城市形象的良好平台,通过国家、省、市三方的共同努力,把本届世乒赛办成一届精彩热烈、富有特色、令人难忘的体育盛会。

  筹委会主任、苏州市市长周乃翔的讲话,要求提升思想认识,齐心协力、通力合作,提升办赛水平,彰显苏州特色,办成 一届令人难忘的世乒赛、通过举办世乒赛,推动城乡面貌和人民生活再上新台阶,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会议上,筹委会主任、省体育局局长殷宝林宣读了筹委会名单,筹委会副主任、苏州市副市长王鸿声代表筹委会做了大会工作报告,回顾了世乒赛的历史、苏州成功申报的历程,并对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和当前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通报。

  世界乒乓球锦标赛是国际乒联举办的全球最高水平乒乓赛事,分为团体比赛和单项比赛,每年一届轮流举行。2015年第53 届世乒赛单项赛将于4月26日至5月3日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共进行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5个项目,届时预计将有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前来参赛。比赛期间还将举行开闭幕式、国际乒联全体代表大会、国际乒联执委会会议、乒乓科 技文化论坛、乒乓器材文化展等活动。

  2011年6月,苏州市委、市政府慎重研究,决定申办2015年第53届世乒赛,并通过江苏省正式向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提交了申办报告。2011年8月,苏州市利用举办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中国公开赛和承办国际乒联执委会的机会,邀请国际乒联考 察场馆设施并得到了认可。2011年9月,中国乒协同意苏州申办并正式向国际乒联提交了申办报告。2012年3月27日,在国家体 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的带领下,苏州市申办代表团在国际乒联全体代表大会上进行了申办陈述,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以 热烈的鼓掌表决通过,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宣布在苏州举办2015年第53届世乒赛。这是我国第5次举办世乒赛,之前北京、天 津、上海、广州先后举办过该项赛事,此次开创了世乒赛首次在我国地级市举办的先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