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亚洲青年运动会简介:16大项122枚金牌亚洲盛会

2013年08月16日15:01  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8月16日体育专电 第二届亚洲青年运动会将于8月16日-24日在江苏省南京市举办,本届亚青会共设游泳(含跳水)、田径、壁球、击剑、举重、篮球(3对3)、乒乓球、足球、手球、柔道、跆拳道、羽毛球、网球、橄榄球(7人制)、高尔夫球和射击共16个大项122个小项的比赛,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2600多名运动员将参加本届比赛。

  南京亚青会的口号是“青春盛会、活力亚洲”,会徽整体呈太阳照耀下的“宁”(南京简称)字,由红、橙、蓝、绿等亮色调勾画组成,融入南京“山水城林”的城市特色。整个会徽看上去色彩缤纷,充满动感与活力。

  亚青会吉祥物“亚洲圆圆”以发现于江苏的中华曙猿为设计原型,寓意亚洲青年在南京“团圆”,也代表对南京亚青会“圆满成功”的祝愿。亚青火炬“蓝金陵”取经典卡通形象“蓝精灵”谐音,融合了辟邪、云锦等南京文化元素,由南京宁海中学学生吴悠设计。

  南京亚青会将有上万名志愿者进行赛事相关服务。通过网络征集,他们还有了昵称“小青柠”,寓意着青春、青年、活力四射,展现亚青志愿者们的蓬勃朝气。同时,青柠果香清新、提神解乏,就像亚青志愿者一样,将在炎炎夏日为亚青赛会带来清新与活力。

  亚洲青年运动会是亚奥理事会创设的一个综合运动会,每隔四年举行一届,参赛运动员为14岁-17岁的青少年。2009年首届亚青会在新加坡举办,南京在2010年11月13日取得第二届赛会主办权。

  亚青会在比赛竞技之外,更注重青少年间的文化教育交流活动,希望借助亚青会推动奥林匹克运动在年轻人中的影响,看重运动员之间的交流以及和全亚洲青年朋友的互动,并以此让奥林匹克核心价值更广泛地被青年群体接受。赛会期间,将为运动员安排三类文化教育活动,包括运动员村内的亚洲文化村、“青年的节日”及村外的“触摸南京”活动。(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