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世锦赛郑幸娟进跳高决赛 标枪奥运冠军遭淘汰

2013年08月15日16:0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下午,在俄罗斯莫斯科举行的2013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结束了第六比赛日当地时间上午赛事的争夺,在女子跳高预赛中,中国选手郑幸娟[微博]越过1米92,顺利进入决赛,成为上午预赛唯一过关的中国选手。伦敦奥运会男子标枪冠军、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选手沃尔科特发挥失常,没能进入该项目决赛。

  郑幸娟今天过关有些惊险,1米79她免跳,接着一跃而过1米83,但在攻击1米88时两次失败,好在第三次成功跃过。随后进入1米92的争夺,郑幸娟这一跳身体擦杆而过,横杆连着蹦了几下,索性没有掉落下来。一共有13位选手跃过1米92,虽然规则要求取前12名,但今天这种情况下,规则变通允许13人一起过关。郑幸娟是唯一进入决赛的亚洲选手,克罗地亚名将弗拉西奇没有参赛,夺冠最大热门、俄罗斯的奇切洛娃第一跳过1米88,第二跳过1米92,轻松进入决赛。

  男子标枪爆出冷门,伦敦奥运会意外获得冠军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选手沃尔科特只有78米78的成绩,最终无缘决赛。中国选手赵庆刚参加了男子标枪预赛,第一掷76米23,第二掷成绩上升到76米78,最后一下又提升到77米61,他最终获得第23名。芬兰选手皮特卡马基以84米39获得预赛第一,挪威标枪王子索尔基德森也以83米05的不错表现进入决赛12强。

  女子200米预赛没有中国选手参加,也没有什么冷门爆出,牙买加的弗雷泽、美国的费利克斯、科特迪瓦的阿霍雷、尼日利亚的奥卡格巴雷等争冠热门纷纷过关,以上四位都是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费利克斯以22秒59获得预赛总排名第一。

  女子800米预赛,王春雨分在第2小组,她跑出了2分02秒05的今年个人最好成绩,但这个成绩不足以让她进入半决赛,最后王春雨列在第24位,美国选手马丁内斯以1分59秒39列预赛第一。

  在没有中国选手参加的男子铅球预赛里,美国选手惠廷以21米51获得预赛第一。

  (威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