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上海赛签表:丁俊晖死亡区 巫师小特龙虎斗

2013年08月15日14:4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2013年斯诺克[微博]上海大师赛正赛签表出炉。上半区由去年决赛对手希金斯[微博]和特鲁姆普[微博]坐镇。而多达5位中国职业球员携手亮相正赛,显示了中国力量集体成熟与强大。丁俊晖[微博]处于80后精英齐聚的下半区,形势不容乐观。不过重新找回状态的傅家俊[微博]带来了新的期望,首轮他将与曹宇鹏[微博]献上精彩的德比战。

  本届上海大师赛举行时间为9月16日至22日,这是新赛季的第三站大型排名赛。相比前两站的种子大面积缺席,上海大舞台迎来了新赛季的第一波高潮。除了奥沙利文[微博]缺席以及刚刚掉出前16的威廉姆斯在资格赛被淘汰外,其余名将全部到齐。

  希金斯是今年的卫冕冠军。去年,他在决赛不仅轰一杆147满分,并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10-9逆转特鲁姆普,问鼎生涯第25个排名赛冠军。但接下来其建树不多,好在新赛季明显好转,无锡精英赛打入了决赛,虽然输给罗伯逊而以亚军收场,已显示出积极的气象。

  从签表上看,希金斯卫冕形势非常乐观,首轮对手麦克-邓恩不会对其构成多大威胁。之后无论马克-戴维斯还是马奎尔,均难以阻挡其前进的步伐。可以说如果发挥正常,1/4区将是巫师的天下。

  2/4区则由特鲁姆普坐镇,最近两年来准神成为众多选手的噩梦。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正是他与巫师会师最后的决赛,当时他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痛失好局,被巫师逆转,错失了最后的冠军。本届比赛,如果不出意外,两人极有可能在半决赛相逢,届时,那将成为去年决赛的重演。

  一直以来,上海大师赛都不是丁俊晖的福地,中国龙在这里鲜有出色战绩,前两年他连续止步首轮。今年,其首轮对手是吉尔伯特,后者在资格赛连轰6杆50+,5-4将刚刚跌出前16的马克-威廉姆斯淘汰出局。对于状态欠佳的丁俊晖来说,今年首轮又将是一个不容忽视的考验。

  纵观整个下半区,可以说是80后精英的齐聚之地,其中包括罗伯逊、墨菲[微博]、塞尔比[微博]以及马克-艾伦[微博]等等热门。如果丁俊晖闯过首轮,极有可能连续遭遇墨菲、罗伯逊、塞尔比或马克-艾伦等劲敌。丁俊晖能否实现突破,将取决于他在这段时期的调整成效。

  可喜的是,本届上海赛中国军团阵容颇为强大,打入资格赛第四轮的3位中国选手全部拿到进军正赛的门票,分别是肖国栋、曹宇鹏和于德陆[微博],这比起持外卡打上来有着本质上的不同。加上凭借种子资格直接入围正赛的丁俊晖和傅家俊,多达5位中国职业选手并肩作战。而傅家俊在前不久的澳大利亚公开赛摘得了生涯第二个排名赛冠军,势头非常强劲,这给中国军团带来了新的期望。首轮,傅家俊将与曹宇鹏上演德比战。此外,肖国栋首轮对手是马奎尔,于德陆对阵墨菲。(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