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赞伊辛巴耶娃:童话般金牌 她点亮莫斯科

2013年08月15日05:30  今日早报

  地点:俄罗斯莫斯科

  主角:伊辛巴耶娃[微博]

  “谢幕”演出完美夺冠

  伊娃难说再见

  □本报记者 汪旻

  早报讯 “叶莲娜、叶莲娜……”的震天喊声回荡在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一切的掌声和欢呼声,只属于俄罗斯人心目中的传奇女神——叶莲娜·伊辛巴耶娃。

  几分钟前,当这个离天空最近的“女皇”跳过4米89的横杆,第三次拿到世锦赛女子撑杆跳冠军之后,全场沸腾了。

  正如路透社赛后感叹的那般,“童话般的金牌,伊辛巴耶娃点亮莫斯科”。这个夜晚,31岁的女主角让现场的其他明星选手成为了陪衬,因为她在“梦开始的地方”演绎了一出精彩的“谢幕”大戏。

  说实话,如今的伊娃已经无法与“常胜将军”划上等号,人们甚至怀疑,面对奥运冠军苏尔和古巴名将席尔瓦的双重夹击,“女皇”的告别演出是否会变成一场“凄凉”的送别会。

  故事,最终朝着现场数万名俄罗斯观众期待的方向发展,伊娃赢了,赢得酣畅淋漓,赢得激情万丈,她甚至在夺冠后表演了难得一见的潇洒侧空翻,似乎比以往任何一次打破世界纪录都激动。

  连续两届世锦赛的失败,以及伦敦奥运会的遗憾,在俄罗斯得到了弥补。而更重要的是,这个冠军让伊辛巴耶娃找回了15年前在同一个体育场拿到首届世界青少年运动会冠军时的自己——那个狂放不羁、天赋异禀的天才。

  于是,曾想着在世锦赛后远离赛场、结婚生子的伊娃又有了重新回来的冲动,至少昨天“女皇”说了:“我只是暂别赛场,组建家庭,生儿育女,这是每一个女人的梦想,但生完孩子,只要身体状况允许,为了里约我还会回来的,我想在里约再夺奥运冠军。”

  “离开是为了再度回来!”对于“天空才是我的极限”的伊娃来说,或许2013年的莫斯科,是又一个全新的开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