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名选手角逐北京奥运城市杯铁人三项赛

2013年08月14日17:04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8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首届北京奥运城市杯铁人三项赛14日在鸟巢、水立方举行,上百位铁人三项爱好者参加了这项特别的赛事。

  本届比赛选择在北京地标性建筑鸟巢、水立方举办,选手们将依次完成水立方游泳、奥运中心区骑行、鸟巢跑步,三项比赛连贯进行。在水立方进行的1500米游泳安排在北京奥运会时菲尔普斯[微博]夺得8块奥运金牌的场地进行,自行车骑行20·08公里象征着北京举办了一届无与伦比奥运会的2008年,在鸟巢田径场进行29圈长跑则寓意北京举办的是第29届奥运会。

  本次铁人三项赛是第四届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的重要内容之一,由北京时博国际体育赛事有限公司精心策划和组织。比赛以绿色健康为主题,联动奥运场馆,结合铁人三项,招募户外运动爱好者分享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的成果,是一次独具北京奥运场馆特色的大众体育健身活动,是一次将奥运会田径、游泳两大主场馆及奥林匹克中心区进行联动开发的全新尝试。

  据时博公司介绍,今年首次举办的这项赛事尝试效果比较好,以后将会长期举办,以促进北京奥运场馆的开发利用,条件成熟时还可将本次比赛推广到其他办过大型运动会的城市。(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