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世锦赛13日综述:伊娃绝唱夺金 刘虹竞走摘铜

2013年08月14日04:28  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8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杨明、吴俊宽、刘恺)俄罗斯撑杆跳高女皇伊辛巴耶娃13日晚在莫斯科世界田径锦标赛上,以4米89的成绩赢得她退役前最后一枚世界大赛金牌,上演了一首完美的收官绝唱。

  中国选手刘虹在女子20公里竞走中赢得一枚铜牌,俄罗斯选手包揽了金、银牌。今天,共产生7枚金牌。

  伊娃赛前曾宣布莫斯科大赛后退役,结婚生子。今晚现场观众几乎爆满,都是前来给俄罗斯女英雄伊辛巴耶娃助威的。曾经28次打破世界室内和室外纪录的伊娃是俄罗斯传奇巨星,今晚是31岁的她的谢幕之作。

  两届奥运冠军、俄罗斯女沙皇在前两届世锦赛上均不走运。4年前,柏林大赛上她惨吞“鸭蛋”,两年前的大邱世锦赛,她仅获第六名。近年来,伊娃统治女子撑杆跳高的历史被打破,伦敦奥运会仅收获铜牌。

  美国的奥运冠军苏尔今年跳过5米02,成为伊娃之后第一个越过5米大关的女选手。古巴的席尔瓦今年也跳过了4米90,而伊娃本年度最好成绩只有4米75。

  金牌之战果然在此三人之间进行。经过激烈争夺,伊娃如愿地在告别赛上赢得胜利,苏尔和席尔瓦获得第二和第三名,成绩均为4米82。

  伊娃将横杆升到5米07,比她保持的世界纪录高1厘米,但最终没有成功。赢得胜利后,她兴奋地高举双手,跑向看台,似乎比以往任何一次打破世界纪录都激动。

  在上午进行的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中国选手刘虹以1小时28分10秒夺得铜牌、孙欢欢获得第4名,切阳什姐获得第15名。伦敦奥运会上以破世界纪录成绩夺冠的俄罗斯选手拉什马诺娃以1小时27分08秒获得冠军,另一名俄罗斯选手基尔佳普金娜落后3秒摘得银牌。

  在其他决赛中,女子七项全能金牌被乌克兰选手麦尔尼什科夺走,成绩是6586分。加拿大的波-塞-伊顿以6530分赢得银牌。奥运冠军、德国老将罗伯特-哈丁赢得男子铁饼金牌,荣膺世锦赛三冠王,成绩为69米11。今年中断了哈丁35连胜的波兰名将马拉科斯基以68米36的成绩获得亚军,他本年度的最好成绩是71米84。男子800米金牌被埃塞俄比亚的莫-阿曼以1分43秒31的成绩夺走,美国选手西蒙德斯获得亚军。美国名将拉-米里特以43秒74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赢得男子400米金牌。肯尼亚的切依瓦和切普库鲁伊在女子3000米障碍决赛中分别以9分11秒65和9分12秒55的成绩获得冠、亚军。

  明天只进行一个决赛——男子50公里竞走,中国选手有希望冲击奖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