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青会运动员村开村 蔡振华致辞一气呵成堪比华少

2013年08月13日05:30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讯(记者 张可)昨天上午,第二届亚洲青年运动会运动员村正式开村。同时,385人组成的中国代表团,在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 主席、代表团团长蔡振华的带领下入住。开村暨欢迎仪式上,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亚青会组委会执行主席杨卫泽宣布开村,副省长、亚青会组委会副主席曹卫 星,南京市市长、亚青会组委会副主席季建业分别致辞。

  “第二届亚青会是中国主办的又一项重大国际赛事,是亚洲青年人的体育、文化盛 会,是青年运动员切磋精湛技艺,展示良好风范,促进文化交流、彼此友谊的良好平台,运动员村是亚青会最重要的服务场所,是来自亚洲各国家、地区体育健儿、 教练员、官员赛时的家。我相信,亚青村团队将为各代表团营造一个安全、舒适、温馨的家园。”作为团长,带领385人组成的中国代表团来宁参赛,蔡振华显得 激动与兴奋。在致辞中,蔡振华的发言几乎一气呵成,堪比《中国好声音》里的华少,他连续说上一分钟,现场工作人员才能抓住空隙,进行同声翻译。

  作 为代表参加开村仪式的,是中国代表团的足球队与手球队,约50人左右,他们中最小的是足球代表队队员何统帅,1999年11月出生,现在还不满14岁。代 表团的资料册显示,他身高165公分,体重已达50公斤,是一个结实的壮小伙。会场上,小选手们统一身着蓝白相间、烫金边的训练服,脸上洋溢着兴奋与自 信。当晚,他们将在亚青村的运动员公寓中,度过在南京的第一夜。

  开村暨欢迎仪式在亚青村国际区大礼堂举行。为了向客人们展现本届亚 青会的特色,暖场表演分别是一群年轻人带来的街舞与民族舞。伴奏上,民族舞选用改编版南京民乐《茉莉花》,街舞表演则配上了一支活力十足的南京话说唱《南 京欢迎你》。上午10点前后,在两名升旗手的护送下,亚奥理事会会旗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先后升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