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男子110米栏奥利弗13秒夺冠 梅里特仅第6

2013年08月13日01:4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凌晨,在俄罗斯莫斯科举行的2013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结束了男子110米栏决赛争夺,美国选手大卫-奥利弗以13秒00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获得冠军,这是他个人第一次获得世界大赛的冠军称号。美国选手威尔逊以13秒13获得亚军,俄罗斯选手舒本科夫以13秒24获得第三,世界纪录保持者梅里特仅以13秒31获得第六,上届冠军理查德森以13秒27获得第四。

  在早先进行的110米栏半决赛可谓惨烈,第一小组新崛起的牙买加新人帕奇蒙特中途肌肉拉伤退出,俄罗斯的沙巴诺夫刚出发就倒在地上,世界纪录保持者梅里特出发过慢,要不是他死追猛赶,差点无缘决赛。这一小组理查德森以13秒34获得第一,梅里特13秒44列第三,最后以半决赛第8身份惊险进入决赛。第二小组舒本科夫13秒17拿到小组第一,奥利弗13秒18第二。

  美国四将全部杀入决赛,决赛时梅里特、理查德森和威尔逊正好在相邻的6、7、8道次上,奥利弗在第3道。比赛开始,一贯出发糟糕的奥利弗这次起步相当不错,今天他的途中跑相当完美,一个栏都没打,强力攻栏的奥利弗很快就确立了领先地位!梅里特和理查德森的起步有些慢,但调整非常快,两人也很快形成对奥利弗的冲击之势!

  但今天注定是属于奥利弗的,他持续强力的攻栏没有让任何对手有超越的机会,他第一个杀到终点!今天梅里特跑到后半程突然减速,不断被其他选手超越,而理查德森也有降速,到是威尔逊的冲刺非常出色,他最后获得了亚军。舒本科夫也在冲刺时压倒理查德森,获得了第三名。

  (威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