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名火炬手大连传全运圣火 李明:首任火炬手很激动

2013年08月12日03:03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第十二届全运会大连站火炬传递活动将于今天上午在金石滩举行,将有共197名火炬手参与火炬传递,其中辽宁省政府负责选拔的火炬手71名,由大连地方政府负责选拔的火炬手126名。

  由大连地方政府负责选拔的126名火炬手,涵盖了农业劳动者、产业工人、商业服务人员、个体工商户、企业家和企业职员、教师、学生、优秀技术人员、媒体工 作者、残疾人士、公共和福利事业参与者、公安、军人、体育工作者、外籍人士等20个行业类别的人群,充分体现了广泛性和参与性。他们是在建设富庶、美丽、 文明的现代化国际城市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代表,其中,一线劳动者占火炬手总数达65%。

  火炬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是“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之子、大连理工大学退休教授刘鸿图。火炬手中的知名人士还包括原马家军教练马俊仁、大连阿尔滨[微博]俱乐部总经理李明、辽宁宏运[微博]足球俱乐部球员肇俊哲[微博]等。

  “知道自己成为全运火炬手的时候,还是非常激动的。因为在2008年的时候,我有幸成为了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但成为全运会的火炬手还是第一次。我曾经也 是运动员,也参加过全运会的比赛,这次能成为全运会的火炬手,对我来说也是一件值得纪念的事。 ”大连阿尔滨俱乐部总经理李明表示,能够成为全运会的火炬手,是球迷对自己的厚爱,他希望能够将全运火炬手的这份荣誉与这些关心自己的人一起分享。

  十二运火炬传递活动从10日开始,大连是全运会圣火传递的第二站,火炬在辽宁省14个城市传递19天后,将于全运会开幕前回到开幕式举办地沈阳。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曾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