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莎莎:和蔡佩真打得像决赛 没太多想输赢

2013年08月12日00:0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沈阳8月11日电(记者 赵宇鑫)在8月11日进行的2013年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1/4决赛中,刘莎莎在被蔡佩真连破3个赛点的情况下,最终有惊无险以9-7获得胜利,晋级四强。而在赛后的采访中,她也表示本场打的就像决赛一样,而对于在赛中被对手追上,自己当时也并没有想太多。

  刘莎莎首先总结了本场比赛:“打的时候像是打决赛一样,可能自己打的时候运气稍微好一点,而且对方的冲球可能运气差一点,我觉得冲球就是我今天比较有优势的一点。”

  而来自中华台北的蔡佩真则说:“一开始的第二局我有一个很严重的7号球做8号球失误,然后莎莎在前面表现也不错,所以我觉得明年再努力吧。过程当中我觉得自己已经有尽力打了,那我也不会觉得不开心,我也希望莎莎可以继续加油。”

  本场比赛中,刘莎莎曾经在8-4领先的情况下让对方连追三盘到8-7,在被问及于这种情况下是否有过感觉自己会输的问题时,她也回答:“其实我打这场比赛之前已经做好准备了,输赢都是很正常的。到现在大家的水平都很厉害、都很平均,还是尽力去打。但是比赛的过程中作为一名运动员是不可以想输赢的,如果太在乎,比赛就会打的更纠结。”

  在本届赛事中,蔡佩真经历过多次在落后情况下的反超,针对慢热这个情况,她自己也说:“一开始因为这是我这届第一次打主桌,所以我对球台还不是很适应,打起来我自己也是蛮紧张的。第二局失误7号球还是感觉协调性不太够,后面熟悉后慢慢追回来才有抓住一些球感。”

  而对于是否满意本届比赛的战绩,她接着说:“我觉得这次真的打得蛮辛苦的。从头到尾每一场都是落后,然后打到赢,除了和莎莎的这一场之外。过程当中我觉得自己的表现还蛮稳定的,该防守还是该进攻整体都还好。所以我对我自己的表现感到很尽力了。”

  现世界排名第6的蔡佩真在输掉本场后也遭到淘汰,而晋级4强的刘莎莎则将会在8月12日迎来与击败陈思明、同样是中华台北选手林沅君的半决赛。(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