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北京上海男排会师决赛 辽宁解放军将争第3

2013年08月10日21:2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第十二届全运会男排半决赛结束,今年联赛冠军北京队以3-0完胜东道主辽宁队进入决赛,上届全运会冠军上海队同样以3-0干净利落地战胜循环赛排名首位的解放军队打进决赛。北京队将与上海队争夺本届全运会的男排冠军,辽宁队将与解放军队争夺第三名。

  北京队与辽宁队首局比赛开局辽宁队打的顺手,一度以5-2领先,北京队接应王琛强攻接连命中,反以9-7将比分超出。此后辽宁队接连在老将袁志[微博]的带领下展开反攻,逐渐将比分追平,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北京队以16-15仅领先一分。此后辽宁队失误增多,北京队强攻和拦网接连得分,以24-20拿到局点。辽宁队顽强地追回两分,但北京队靠王琛强攻命中,以25-22先胜一局。

  第二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战至15平后北京队两次拦网得手,辽宁队靠强攻将比分追成21平,关键时刻北京队单庆涛[微博]的强攻和胡松的发球接连得分,以25-23再胜一局。第三局北京队领先强大的发球优势以6-3领先,辽宁队接连反击追成6平。此后北京队强攻和拦网完全占据了场上优势,以18-12将比分拉开,辽宁队此时已经回天无力,北京队越战越勇,最后以25-16获得第三局比赛的胜利,从而以3-0完胜辽宁队晋级决赛。

  本场比赛北京队接应王琛独得18分成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辽宁队老将袁志得到本队最高的14分。北京队光发球就得到6分,明显高于对手的1分,一传效率66%,也明显高于对手的46%,靠王琛的强攻和本队强大的发球赢下了比赛。

  另一场半决赛在循环赛列在首位的解放军队和上届全运会冠军上海队之间展开,本场比赛结果出人意料,强攻出色的解放军队完全被老到的上海队全面压制,比分一直处于落后。上海队仅耗时68分钟就以25-19、25-17和25-17直落三局击败解放军队晋级决赛。

  本场比赛上海队派上老二传何炯[微博]出场,有效地盘活了全队的进攻,主攻手王之腾[微博]进攻和拦网发挥出色,一人独得19分,成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戴卿尧[微博]也得到了14分,而解放军队头号得分手仲为君[微博]本场比赛只得到14分,另一主要得分手刘庭蔚[微博]只得到6分。

  北京队将与上海队在明天争夺冠军,辽宁队将与解放军队争夺第三名。(冰雪季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