状态不佳潘晓婷遭淘汰 陈雪跻身世锦赛16强

2013年08月10日20:1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沈阳[微博]8月10日电(记者 赵宇鑫)2013年世界女子九球锦标赛1/16决赛在8月10日打响,潘晓婷[微博]此役的对手是从会外赛晋级的陈雪。不过由于状态不佳,潘晓婷最终被陈雪以4-9的比分淘汰,而后者则顺利晋级16强。

  比赛一开始双方就战得难分难解,由于首局各球位置不好,因此两位球手也不得不频繁上手,而最终则是潘晓婷依靠更好的技术运用先下一城。而落后的陈雪同样不甘落后,很快就在第二和第三局连扳两分。不过她在第四局却遇到了麻烦,在击打1号球的过程中不幸母球洗袋,而随手上手的潘晓婷也没有能一鼓作气,反倒是再次起身的陈梦[微博]清净台面,拿到1-3的领先优势。此后潘晓婷请求了暂停。

  暂停回来后潘晓婷调整了自己,在获得一次由于对手击球失误产生的自由球机会,她稳健的逐球打进,将比分追至2-3。但陈雪这边也没有丝毫的松懈,在接下来的一局中,她并没有给予对手太多机会,再赢一局。第七局,潘晓婷冲杆即下球,但由于1号球位置不佳,反倒给了陈雪机会,不过后者却在击打3号球时出现失误,这也让潘晓婷继续以3-4紧咬比分。

  第八局,一上来潘晓婷就出现了击球失误,这也导致直接将此局拱手相让,3-5。接下来,本处于大好局面的她又在击打7号球时出现母球摔袋,这也让陈雪再获一胜。第十局,陈雪在击打难度很低的7号球时出现致命失误,潘晓婷笑纳大礼,将分数改写为4-6。

  第十一局,潘晓婷依旧没能找到感觉,冲球洗袋也让陈雪直接将9号球“传下”,4-7。紧接着,陈雪再接再厉,很快就领先对手四局并获得赛点。在这种情况下潘晓婷也只能背水一战,不过虽然她在冲杆时就有下球,但因1号球的位置欠佳,她也不得不再次让陈雪上手,而后者也没有客气,干净利落的清台,获得比赛的胜利。

  在赛后的采访中潘晓婷也直言本场比赛陈雪打得很好,而自己则有些‘软手软脚’,状态不好,气也一直没能提上来。而顺利晋级的陈雪则表示参赛之前并没有设定目标,而赢下本场比赛也不会改变这一点,之后的比赛自己做到尽力就好。

  接下来的1/8决赛将会于8月11日开打,而陈雪的对手则将会在周豆豆和韩雨之间产生。(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