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举行健身展示庆祝“全民健身日”

2013年08月08日16:37  新华网

  新华社拉萨8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昀加 刘洪明)西藏自治区首府拉萨8日迎来健身展示大会暨区直机关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庆祝2013年“全民健身日”的到来。

  当天的健身展示大会包含校园“阳光体育”、排舞表演、健身气功、民族健身操四项内容。参加展示活动的人员有离退休老人、拉萨市小学生以及一些体育机构和健身团体的代表。“阳光体育”展示率先登场,展示团队将藏戏、空竹、健美操、呼啦圈、踢毽子等活动进行有机结合,拉萨北京小学的80名孩子身穿亮丽服装,配合节奏欢快的背景音乐演示各自的“绝活”,充分展现了年轻一代的活泼可爱和勃勃生机。

  12岁的达瓦曲珍是“阳光体育”展示方阵中的一员,有着一头乌黑长发的她当天用桃红色的彩线编出了漂亮醒目的辫子。她告诉记者,在校期间,学校每天都会安排学生半小时晨练时间,大伙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活动项目,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而且每天都能玩得很开心。

  “阳光体育”一炮打响,其他展示项目自然不甘人后。排舞表演动感十足、活力四射,健身气功平和沉稳、柔中带刚,民族健身舞姿态优美、雪域风情浓郁,座无虚席的西藏体育馆内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旺杰老人是健身气功展示的三名领操员之一,今年69岁的他头发花白、身体硬朗、精神矍铄。他告诉新华社记者,一般情况下他每天都会晨练一个小时,活动项目主要是太极拳和健身气功,这个习惯已经坚持了十几年时间,“身体至今没什么大的毛病”。他说,现代社会节奏快、压力大,“希望年轻人能抽时间坚持锻炼,对身体确实有好处”。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局长格桑群培表示,在“全民健身日”举行健身展示大会,就是要通过不同人群的不同健身表演,充分展示西藏自治区各族群众积极参与体育健身的热情和全民健身工作取得的成效,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健身、参与健身、支持和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加快发展的良好氛围。

  健身展示大会结束后,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紧接着拉开帷幕,西藏自治区区直机关的20支代表团参加了本次比赛,所有代表团成员均着装整齐、精神饱满,展现出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

  国务院批准从2009年起,每年8月8日为“全民健身日”,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纪念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