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民族健身操成全民健身日亮点

2013年08月08日16:28  新华网

  新华社西宁8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李琳海贾海元)8月8日一大早,青海省近千名体育健身爱好者齐聚西宁市中心广场举行隆重的“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现场,一场由民族体育爱好者带来的健身操表演赢得了市民们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为了能将全民健身这一健康的生活理念融入各族群众的生活中,青海省体育局把一些民族舞蹈与体育健身结合在一起编排成了富有民族特色的健身操,动感的舞姿、民族范十足的音乐,“民族健身操”成为广场的一大亮点。

  西宁市民陈海英告诉记者,现在她每天都会到中心广场跳“民族健身操”,“在健身的同时还能收获自信,我们也对民族歌舞有了更多的认识,”她说。

  据青海省西宁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袁旭峰介绍,现在群众健身的积极性非常高,体育项目的活动也是从单一的、简单化的一直发展到今天多样化的,体育局也是通过形式多样的健身活动,激发市民的健身热情。

  “现在我们通过高原徒步、锅庄舞大赛、青海湖冰面徒步、高原自行车骑行,广场舞表演等群众参与性强的健身活动,旨在让‘全民健身’的理念深入人心,” 袁旭峰说。

  据了解,作为北京奥运会的重要遗产,自2009年创立以来,“全民健身日”已经走过了五年。而在高原青海,随着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世界杯攀岩赛等多个国际性赛事的举办以及体育工作者的努力,青海省群众的全民健身意识不断提高,体育健身也融入到了广大群众的日常生活中。(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