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乌拉特前旗:休闲场地多 群众健身忙

2013年08月08日14:08  新华网

  新华社呼和浩特8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李云平)清风拂面来,健身好时光。随着健身意识增强和休闲场地增多,内蒙古自治区乌拉特前旗群众逐渐改变过去“才下饭桌,又上牌桌”的陋习,充分利用休息时间参加体育锻炼,全民健身操成为当地一道靓丽风景线。

  记者近日在乌拉特前旗政府所在地乌拉山镇采访发现,每逢早晨和傍晚时分,政府广场、林海公园等休闲场地分外热闹,前来锻炼身体的群众络绎不绝,老年人喜欢扭秧歌、打太极拳,年轻人喜欢跳健身操、韵律舞,还有一些小朋友跟着爷爷奶奶练太极拳。今年12岁的韩政焯说:“我放暑假后每天都来这里练太极拳,感觉进步很快,不仅锻炼了身体,也增强了信心。”

  记者现场估算,政府广场每天锻炼身体人数约为1000人,林海公园每天锻炼身体人数约为1100人。

  乌拉特前旗林海康乐健身队队员刘美凤说:“过去锻炼身体的都是老大爷、老大妈,如今大批年轻人都加入了健身行列,健身人数比五六年前增加了十来倍。多亏这几年政府新建了不少广场,不然的话大家都没有锻炼的地方。”

  据乌拉特前旗文化体育局局长樊振国介绍,近3年当地政府将推进全民健身活动作为重要惠民工程,先后投入8000万元新、改、扩建10多个综合性休闲健身广场和体育活动中心,修建21条健身路径,群众体育活动场所总面积增至8万平方米,已建成10分钟~15分钟“健身圈”。其中,乌拉山镇共有6.7万居民利用健身广场、健身路径等参与体育锻炼,约占全镇总人数的67%。

  据了解,为提高全民健身积极性,乌拉特前旗体育部门自筹经费组织开展各类比赛活动,基本做到“月月有活动、天天有锻炼”。在今年全民健身日到来之际,当地专门举办群众体育展示大会,吸引上万人参加健身操比赛,进一步激发群众参与体育锻炼的热情。

  乌拉山镇居民赵海军说:“现在我们这里喝酒闹事的人少了、休闲健身的人多了,街坊闹别扭的人少了、集体锻炼身体的人多了,居民生活更健康、更文明。”(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