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世锦赛目睹蒋燕皎伤退 李雪芮感叹伤病残酷

2013年08月07日16:25  新华网

  新华社广州8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李博闻)在7日的广州世界羽毛球[微博]锦标赛女单比赛中,首轮轮空的奥运冠军李雪芮以2:0轻松击败一名乌克兰选手,李雪芮此役的对手原本是队友蒋燕皎[微博],不过后者在7日的首轮比赛之前因腰伤退赛,李雪芮也因此感慨起伤病的残酷。

  “不光是皎姐,其实很多运动员都因为伤病不能继续运动生涯,这很残酷。她也想像我一样保持健康、继续拼搏,但很多时候不能光靠想象。现在受伤的人很多,运动员最大敌人就是伤病,”李雪芮说。

  27岁的蒋燕皎曾经在2005年江苏全运会上获得女单冠军,并且一度成为“中国一姐”的有力争夺者,不过近两年她饱受伤病困扰,状态开始下滑。这次在广州,世界排名第24位的蒋燕皎原本没有直接晋级世锦赛,后来由于女单有人退赛,她才得以递补参赛。但在开赛前,她却突然腰伤发作。临阵退赛,也让蒋燕皎流下了眼泪。

  比起“命运多舛”的蒋燕皎,李雪芮的职业生涯则是一帆风顺。从去年3月至今,李雪芮先后将全英赛、亚锦赛、尤伯杯、奥运会、羽联总决赛、苏迪曼杯的冠军全部收归帐下,创造了一段羽坛奇迹。

  李雪芮也坦言:“确实,我相比其他运动员来说非常顺利,从一开始到以后的运动生涯,我都会对伤病更加注意,包括王琳[微博]、汪鑫都是因为伤病而不能回到巅峰状态,自己还是要想办法延长运动寿命。”(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