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旧照 买球拍 追球星-带你玩转羽毛球世锦赛嘉年华

2013年08月07日10: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杨敏 实习生 张会玲) 在本届世锦赛期间,市民除了可以观看到精彩的赛事外,还可以到天河体育中心南广场参加“世锦赛嘉年华”,每天上午9时到晚上9时,这里不仅举行羽毛球文化展,各大羽毛球知名厂家还举行产品促销,最让人激动的是,市民在游玩与购物的同时,还很有可能与羽毛球名将“狭路相逢”。开赛以来,记者已经在这个嘉年华区域偶遇来自印尼和丹麦的双打名将。

  76张旧照与你重温历史

  本届世锦赛嘉年华于8月1日开始搭建,8月5日正式向公众开放。从天河体育中心南广场进入,市民将经过一条以图片与文字构筑的“时光隧道”,在这里,你可以重温广州与羽毛球的奇妙缘分。世锦赛组委会向社会征集了海量以羽毛球为主题的图片,从中精选出最珍贵的76张与市民分享,这些图片涵盖了广州举办过的羽毛球世界大赛以及由广州培养的世界冠军与奥运冠军。在这里,大家可以重温2000年世青赛、2002年汤尤杯、2002年到2007年中国公开赛、2009年苏迪曼杯、2010年亚运会羽毛球赛的精彩瞬间;在这里,市民可以看到关渭贞、劳玉晶、林燕芬、张洁雯、谢杏芳等广州籍世界冠军当年在赛场上的英姿;在这里,大家还可以回顾当年,“广州羽毛球教父”傅汉洵提供了数张珍贵的黑白照片,还有第1届到第7届广州羽协成员名单的手抄稿。在众多照片中,一张于1982年拍摄的黑白照片很有意思,群众在大操场用最简陋的方式——两辆自行车架起球网,自发组织羽毛球比赛。仔细一看,上世纪80年代的羽毛球爱好者还穿着当年最时尚的喇叭裤。

  球迷邂逅球星好去处

  走过“时光隧道”,左边是王老吉、劲酒等本届世锦赛的赞助商展位,右边是YONEX尤尼克斯、李宁等著名体育品牌的大型展销摊位。这两天的室外最高气温均超过35℃,傍晚时分气温稍降,众多市民纷纷出动,而前来观赛的球迷也陆续聚集到心仪品牌的摊位选购商品。

  除了球拍、羽毛球、球鞋、球衣外,YONEX摊位还摆放了穿线机,“马来西亚队的李宗伟、陈文宏/古健杰,丹麦队的双打主力鲍伊/摩根森等名将都是我们品牌的签约球员,在世锦赛期间,他们有可能过来请我们的师傅为球拍穿线或者出席签售活动。”该展位的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而就在记者采访期间,印尼队的双打主力阿山/塞蒂亚万步入店内,很快就被球迷认出,并争相与他们合影。在李宁品牌的摊位,4名安保严阵以待,过了一会儿,谜底揭开,原来是国羽男双主力傅海峰“出巡”。世锦赛组委会预计,从本周五开始,嘉年华将越来越热闹,而各大展位的活动也主要集中在1/4决赛、半决赛与决赛进行的这三天。鉴于决赛球票全部售罄,如果球迷想感受世锦赛的气氛,周日来参加羽毛球嘉年华也不失为一个明智的选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