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羽球男双斗殴者被禁赛2年 被打者亦被禁3个月

2013年08月06日22:1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还记得上个月下旬,在加拿大羽毛球[微博]大奖赛男双决赛中,泰国选手伊萨拉和对手身份的容吉特大打出手。如今,世界羽联做出处罚令,打人的伊萨拉被禁赛两年,而另一名当事人容吉特也被禁赛三个月。

视频-羽毛球赛场演闹剧 昔日搭档反目大打出手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7月21日,加拿大羽毛球大奖赛男双决赛中,泰国两队组合杀入到最终的男双决赛中,其中伊萨拉与新搭档帕卡瓦特对阵容吉特和庞普亚佩奇。结果首局比赛打完后,伊萨拉突然抛下球拍,追打容吉特,一直追到相邻场地,在数千名观众注视下,重拳击打同胞。

  令人惊讶的是,当事双方容吉特和伊萨拉曾经是一对双打搭档,去年还一起参加了伦敦奥运会并进入了男双八强。

  世界羽联在重新观看录像之后,认定伊萨拉的做法触犯了包括暴力侵犯他人等5项罪名,而容吉特也存在恶意辱骂等行为。

  世界羽联于8月6日发表声明:伊萨拉将在两年内不得参加国际羽联所举办的任何赛事。容吉特也收到禁赛三个月的处罚。此外,伊萨拉在比赛中所获得的国际积分以及奖金,也将被全部收回。

  世界羽联表示,处罚于事发当日起生效,不过两球员可在21天内提出上诉。

  (当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