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日上海主打务实牌 300余处场馆免费开放

2013年08月07日08:1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首席记者王彦)8月8日,一年一度的全民健身日。远离了奥运背景,亦没有本地办大赛的氛围,还适逢百年一遇的高温天,第五个全民健身日,上海的健身热潮将从何而来?昨天,市体育局传来消息,今年的全民健身日,上海将主打务实牌,依靠全市300多项赛事和活动,以及300多处免费开放的场馆,让市民享受一套亲民、便民、惠民的健身大餐。

  务实的作风,首先是取消大型仪式活动,传统的8月8日上海市全民健身联席会议,也变身为与会人员深入基层,融入百姓健身大军,与市民共享健身乐趣。

  而亲民、便民、惠民的健身大餐则从8月8日上午7时就全面供应。率先铺开的是上海市民体育大联赛市民投篮比赛,包括东华大学体育馆在内的200余个社区公共篮球场上,市民可现场报名参与,预计市民投篮总数将达到150万个。

  紧接着,上午9时许,静安区金仕堡健身俱乐部和浦东飞扬冰上运动中心将同时开门迎客。这是本市第一次有经营性体育场馆加入全民健身日免费开放的行列。与此同时,8月8日当天,全市将有50余家公共体育场馆和300余处公共运动场免费向市民开放。免费开放的项目包括深受市民喜爱的游泳(28家)、羽毛球(22家)、乒乓球和网球等。

  作为今年全民健身日的一大亮点,也是市民体育大联赛的一次尝试,首届市民跳水赛将在8月10日至8月25日在东方体育中心“月亮湾”室外跳水池举行,普通市民能走上举办过世游赛的世界级场馆,享受跳水带来的动感与快乐。8月8日当天,报名市民可在跳水池现场接受培训。

  当全民健身日走到第五个年头,愈来愈丰富的活动已不能完全满足市民对健身的需求。科学与安全正日益摆上百姓健身的主要课堂,建立长效机制已成为全民健身的要旨所在。为此,上海市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会在8月8日首次着装亮相,首批着制服上岗的指导员为760位。今后,无论严冬酷暑,市民只需认定制服,便能享受这便捷、有效的健身服务。

  上海市体育局昨天再次温馨提示,建议参加健身的市民注意防暑降温、量力而行,避免在高温时段长时间户外活动,要求各区县主办者要加强医疗保障服务,让市民度过一个科学健身、安全健身、快乐健身的节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