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办体育活动促全民健身 七旬老人早8点亲自参加

2013年08月06日15:34  新华网

  新华社银川8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何晨阳)“近年来,宁夏连续举办黄河金岸马拉松,引进环青海湖自行车赛等体育赛事,并开展百村千乡健身月、的哥的姐运动会等活动,每年仅举办县级以上的全民健身活动就达百余项。”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周万生说,一系列活动提升了宁夏知名度,扩大了全民健身覆盖面。

  6日,随着万余市民健步走和太极扇、柔力球等全民健身项目展演的举办,以及国民体质监测活动的开展,宁夏的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王学文今年69岁,早早地带着柔力球来到了展演现场,练了5年柔力球的他面色红润,语速很快。“今天来展演,一是展现我们老年人的精神风貌,再就是想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健身中来。”王学文说,身体好了自己幸福,家人也省心。

  71岁的杨玉琴带着老伴来参加健步走活动,虽然天气有些闷热,但他们依然在早上8点就赶到了集结地。“我和老伴参加健步走,儿子参加业余篮球联赛,孙子参加银川市的足球联赛,我们在运动方面是全家总动员。”杨玉琴说,这都得益于政府提供的好平台。

  据了解,全民健身日期间,宁夏还将举办全区排球锦标赛、全区进城务工人员体育节、的哥的姐运动会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群众健身热情。(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