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总长60公里现代有轨电车首发服务全运会

2013年08月02日11:01  新华网

  新华社沈阳8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姜敏)2日上午,第12届全运会的重要配套工程、总长度为60公里的沈阳市现代有轨电车一期工程项目,在十二运主会场所在地举行首发仪式。这个服务于全运会,方便广大市民出行的现代有轨电车项目,将于8月中旬正式运营。

  沈阳市是2013年第12届全国运动会的主赛区,将承办开、闭幕式及20个比赛项目。全运会的主功能区设在57平方公里的浑南新城,全运村则位于浑南新城南北轴的东侧,为全运会主赛场所在地。

  据介绍,浑南现代有轨电车一期工程共设4条线路,设两个车务段(包括控制中心)、两个交通枢纽站。现代有轨电车一期工程线路基本围绕全运会进行,连接桃仙国际机场、高铁新南站、全运村、全运会运行中心、奥体中心、沈阳会展中心等重要节点,并通过奥体中心、21世纪广场等综合交通枢纽站,与地铁、公交线路实现无缝对接。

  目前,已有70%低地板有轨电车20列、100%低地板有轨电车5列在试运行。 (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