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王琛20分北京男排开门红 解放军险胜上海

2013年08月01日22:1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男排比赛拉开战幕,在首日比赛中,北京、江苏、解放军和浙江队分别战胜各自的对手取得首场比赛的胜利。

  本届全运会男排决赛阶段比赛共有八支队伍参赛,第一阶段采用单循环赛制,积分前四名的球队进入四强淘汰赛,然后是半决赛和决赛,决出最终的八强名次。

  今天首场比赛由上赛季联赛冠军北京队迎战山东队,结果北京队以3-0(25-23、33-31、25-22)战胜山东队,国手王琛独得20分,为北京队取胜立下了头功。第二场比赛由河南队迎战江苏队,两队激战五局,最终江苏队以3-2(25-22、21-25、25-20、19-25、15-12)险胜河南队。江苏队新秀潘晨源和河南队国手崔建军分别得到23分,居各自球队的首位。

  第三场比赛由上两届全运会冠军上海队迎战解放军队,两队同样激战五局,最终解放军队以3-2(25-20、25-15、19-25、21-25、15-13)险胜上海队。解放军队国手仲为君[微博]一人独得25分,成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上海队老将沈琼[微博]得到19分,戴卿尧[微博]得到20分,但依然无法挽回败局。第四场比赛由东道主辽宁队迎战浙江队,浙江队在以20-25先输一局的情况下,接连以25-21、25-18、25-16连胜三局,以3-1逆转辽宁队取得首胜。

  本轮比赛后,北京队和浙江队各积3分并列首位,江苏队和解放军队各积2位并列第三位,河南队和上海队各积1分并列第五位,山东队和辽宁队积0位排在末位。(冰雪季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