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黑龙江17金高居榜首 实力不俗辽宁后程发力

2013年08月01日08:20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本报讯(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记者 陈卓)虽然距离全运会开幕还有30天,但各代表团的比拼早已展开。

  截至目前,全运会已经产生了153块金牌。而在金牌榜上,黑龙江代表团更是以17金高居第一位。

  冰雪项目助推黑龙江

  目前,黑龙江队以17枚金牌高居金牌榜首位。之所以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完全得益于其强大的冰雪项目。

  按照全运会奖牌规则,中国代表团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和2012全国冬运会中所得的金牌将被带入本届全运会,因此,各代表队的金牌争夺战早在2010年就展开。哪个代表团的奥运金牌多,在全运金牌榜上就将有很大优势。

  作为冰雪强省,黑龙江在冬季项目上具有超强的统治地位,短道速滑、花样滑冰、速度滑冰等项目上具备绝对优势。温哥华冬奥会上,王濛的出色发挥就为其增添了不少金牌。而在此前的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黑龙江选手王镇[微博]也爆冷夺金。

  与其类似的还有吉林代表团。作为另一个冰雪强省,吉林代表团目前以12枚金牌高居金牌榜第三位。

  不过,随着全运会其他项目的不断展开,黑龙江和吉林两队保住优势的难度很大。

  辽军排第十,后劲十足

  从伦敦奥运会开始,辽宁队就开始为全运会蓄力。年轻选手郭伟阳[微博]作为超级替补,成功帮助中国体操卫冕男团冠军;董栋[微博]顶住压力,以最完美的发挥夺得蹦床金牌;李娜、孙玉洁[微博]凭借着沉稳的发挥,夺取女子重剑团体金牌;奥运三朝元老郭跃,又为中国女乒蝉联女团金牌。而在此之前,鞍山小将徐梦桃[微博]在2012年全国冬运会上成功夺取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

  凭借这些选手在奥运会和冬运会上的出色发挥,在全运会未开始前,辽宁代表团就拥有了5枚金牌。而在不久前落幕的全运会女排[微博]比赛中,辽宁女排连克四川、浙江、解放军、北京等强队,表现出了顽强的斗志和高超的技术。虽然她们最终在决赛中1:3不敌天津,屈居亚军,但按照全运会计分规则,仍收获了两枚金牌。

  目前,辽宁队以7枚金牌排名金牌榜第10位。而随着各项比赛的全面展开,在三大球等项目上实力不俗的辽宁代表团有希望在金牌榜上排名迅速蹿升。

  有线索欢迎上新浪微博@陈知卓见

  排名代表团金牌银牌铜牌

  1黑龙江17917

  2解放军1457

  2山东12.567

  3吉林12138

  4天津1242

  5广东10.584

  6上海10117.5

  7江苏1087

  8浙江1054

  9四川789

  10辽宁745.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